新兴产业大会:亚太总裁协会与武汉市首度合作

2013年10月29日16:4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新兴产业 大会 武汉市人民政府 总裁 亚太 国际经济合作会议 江城 增加值 APCEO 智能制造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世界新兴产业领域最高规格会议——第二届世界新兴产业大会,将于2013年11月21日至23日在中国中部中心城市——武汉市隆重举行。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世界500强、福布斯2000强、新兴产业领军企业高层、产业著名专家等将出席大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创新引领发展,合作开创未来”,大会将设置四个分论坛:世界节能环保产业高层论坛、世界生物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世界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发展论坛、世界数字服务产业论坛。

世界新兴产业大会(WEIS),由亚太总裁协会(APCEO)发起并作为国际主办方,首届大会中国主办方为中国吉林省人民政府,第二届大会由中国武汉市人民政府作为中国主办方,共同联合举办。

新兴产业是世界产业发展的排头兵和生力军,近年来,以节能环保、智能制造、数字服务、生物科技、新能源、新材料、信息科技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不断取得惊人成就。

据国际主办方负责人著名国际经济学家、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郑雄伟教授介绍,这是亚太总裁协会首次与武汉市人民政府进行深度合作,联合举办重要的国际经济合作会议,亚太总裁协会的高端经济、贸易、科技等资源将成为本次大会的核心亮点。

亚太总裁协会与武汉市人民政府对本次合作都十分重视,非常务实,重在实效,都希望本次会议取得巨大收获和成功。

关于新兴产业的发展,亚太总裁协会全球主席、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指出:“在过去的20多年当中,新的科学技术在不断地出现,每个国家都应该通过自己的长处和优势来推动适合自己的新兴产业,并通过创新引领发展,通过合作开创未来!世界新兴产业大会具备这样的主题与宗旨,将为新兴产业的国际合作打开新的局面!欢迎您的到来并期待与您进行交流”。武汉市长唐良智表示:“新兴产业是推动世界经济前进的力量,未来发展前景向好。期待与世界新兴产业界的新老朋友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兴产业发展方向,加强国际合作,努力把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让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

大会在武汉市的召开,必将对武汉市的新兴产业及其经济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我们希望即将在武汉市召开的第二届世界新兴产业大会能够为武汉市带来新兴产业发展的新机遇;更期待第二届世界新兴产业大会的召开,能够有助于驱散世界经济衰退的阴霾,为世界各国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

延伸阅读:“江城”武汉

武汉位于中国中部,是湖北省省会和政治、经济及文化中心,有着“江城”的美誉。2012年全年地区生产总值8003.8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11.4%。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301.21亿元,增长4.5%;第二产业增加值3869.56亿元,增长13.2%;第三产业增加值3833.05亿元,增长10.0%。到2012年末武汉地区共有各类金融机构398家,其中,银行业金融机构29家(含外资银行8家),村镇银行1家,证券、期货业单位139家,保险(放心保)公司63家。总部设在武汉的金融机构15家。在汉设立或正筹建后台服务中心的金融机构27家,新增3家。上市公司累计58家,其中,境外上市13家,境内45家。(龚文通)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