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拟用住房公积金建公租房 称不会挪用本金

2013年10月14日14:5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公积金中心 本金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公积金贷款 挪用 缴存 央广新闻 风险准备金 帐户余额 房源

央广网武汉10月14日消息(记者刘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武汉公积金中心近日透露,想用公积金建公租房,对此一些武汉市民表示顾虑和担心。该中心表示,用公积金建公租房的资金来源于公积金增值收益,不会挪用职工的本金。

武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近日透露,正在进行公积金参建公租房的课题研究,推进建成公积金公租房。什么是公积金公租房?也就是说由武汉市公积金中心出资购买土地修建房源,并作为业主来负责日常的管理和运营。

该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准备在交通便利、配套设施齐全的中心城市拿地,方便租户的居住和生活,也能够保证公租房的出租率和租金收缴率。有公积金中心参与公租房建设省掉了开发的利润,也降低了建设成本。建成后主要是租赁给本地的公积金缴存职工,租户还可以用公积金来冲抵房租。

对此一些市民表示顾虑和担心。根据一家房地产网站的调查,近八成被调查者反对公积金参建公租房,不同意的原因主要是认为中间的过程无法有效监督或者认为建好的公租房自己也无法享用。

武汉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务院也有明文规定,应当经营企业和其他机构参与公租房的建设和运营,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在提取贷风险准备金和管理费用后全部用于廉租房和公租房的建设,武汉公积金中心承诺用公积金建公租房资金来源于公积金的增值收益,不会动用职工的本金,因此,不会影响广大缴存职工的正常贷款和提取需求。

公积金公租房建成后将主要出租给公积金缴存职工可以直接从公积金帐户余额来冲抵租金,这样能够让公积金贷款买不起房的家庭住上公租房,享受到公积金的好处。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