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郑雄伟

2011年09月03日10:1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郑雄伟

 

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亚洲会长郑雄伟 

 

著名国际经济学家、著名国际活动家。

亚太总裁协会(APCEO)全球执行主席、亚洲会长。

兼任北京大学兼职研究员、国际财务管理协会高级顾问、美国共和党高级顾问,及云南省人民政府等多个省市政府顾问,多家跨国企业首席经济顾问。

祖籍中国浙江,先后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曾任职原中国国家电子工业部、国家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是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全球外包大会、欧中经济合作会议、世界新兴产业大会、世界产业领袖大会、国际文化产业大会等著名国际会议的重要发起人、重要组织者。

提出众多国际经济新思想

作为著名国际经济学家,致力于金融证券、国际财务管理、国际外包、国际投资、国际产业等领域的研究咨询。主编《国际财务管理案例》、《管理会计案例》(中国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经济与管理理论》、《国际财务管理》、《管理会计》(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出版)、《国际外包理论与战略》、《国际外包运作与管理》、《全球外包案例与商业机会》(经济管理出版社出版)等文献。近年来,在《人民日报》、《国际商报》等主流媒体发表多篇整版文章,论述国际产业转移、国际技术转移、国际服务外包、世界新兴产业、世界文化产业等国际经济前沿问题。

主笔发布历年的《全球服务外包发展报告》、《全球新兴产业发展报告》、《全球外包宣言》、《全球文化产业发展报告》。

中国价值投资理念的最重要的传播者之一

作为国际财经权威人士,亲自组织并主持了巴菲特《全世界最伟大的投资与管理之神的奥秘与实践》国家行政学院与上海游轮报告会,是中国价值投资理念的最重要的传播者之一,同时还积极引导了人民币汇率与国际热钱的国际讨论。

促进国际与我国政府的多种形式的合作

作为著名国际活动家,著名国际经济机构重要负责人,促进与欧洲议会、美国众议院、法国上议院、英国政府、加拿大政府、澳大利亚政府、中国商务部、中国文化部、共青团中央、北京市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重庆市人民政府、山西省人民政府、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河南省人民政府、吉林省人民政府、安徽省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甘肃省人民政府、广州市人民政府、南京市人民政府、成都市人民政府、昆明市人民政府、郑州市人民政府、无锡市人民政府、绍兴市人民政府、温州市人民政府、晋城市人民政府、马鞍山市人民政府、运城市人民政府、海宁市人民政府等政府的多种形式的合作,并推动建立了国际合作基地、国际外包中心、全球外包合作中心等国际合作成果。

亚太总裁协会(APCEO)的核心领导人之一

多次会晤美国前总统威廉.杰斐逊.克林顿(比尔.克林顿)、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老布什)、德国前总理格哈德.施罗德等重要人士。

与澳大利亚前总理鲍勃.霍克,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澳大利亚前总理约翰.温斯顿.霍华德,美国国会外委会前主席本杰明.吉尔曼,法国前总统参谋长克里斯汀.加诺上将,英国外交国务大臣吉尔福德.豪威尔勋爵,泰国前副总理功.塔帕朗西,澳大利亚曾历任移民部部长、消费者事务部部长、助理财政部部长、行政服务部长、多元文化事务部部长、利亚环境和遗产内阁部长、司法部内阁部长的尼克.博尔库斯等一道作为亚太总裁协会(APCEO)的核心领导人。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