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世行在中国> 世行·贷款·项目>

世行3.8亿美元贷款助力中国应对黄河流域水资源短缺

2022-04-02 16:25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3月31日,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批准向中国提供3.8亿美元贷款,帮助中国应对黄河流域水资源短缺和生态系统退化。这笔贷款将配合逾11亿美元的政府资金,助力黄河流域地区提升用水效率、加强水污染治理、改善生态系统管理。新项目将支持重要的全球公共产品,如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气候变化减缓,同时还将加强水资源综合规划和生态系统保护的制度基础。


世行表示,项目总投资的约75%将由政府提供,这些资金主要来自省级层面,用以支持实现目标结果。流域层面的项目活动将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地区经济司的统筹协调和指导下,由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负责具体实施。省级层面的项目活动将支持河南省和陕西省开展生态保护、用水效率提升和水污染治理工作,这两省均位于黄河中游,面临较为突出的水土流失、生态系统退化和水资源短缺问题。


世界银行中国、蒙古和韩国局局长芮泽表示:“该项目将世界银行与中国在黄河流域水资源管理和生态系统保护方面的长期合作提升至一个具有创新意义的新水平。通过更好地估算可利用水量,在可持续耗水限制范围内制定综合管理计划,项目将帮助中国协调稀缺自然资源之间的权衡取舍,实现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愿景目标。”


【责任编辑:叶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