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贷款2亿美元协助中国启动创新型金融中介基金

发布时间:2019-05-22 14:45:4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世界银行,创新型金融中介基金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近日,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批准给新型城镇化融资创新示范项目提供贷款2亿美元,为长三角地区地方政府城镇化环保投资项目拓宽可持续融资渠道,德国复兴信贷银行参与联合融资为项目提供贷款1.5亿欧元(相当于1.72亿美元)。

新型城镇化融资创新示范项目将协助中国启动和运行一个创新型金融中介基金——上海城投环保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简称“环保金服”),投资重点以供水、污水和固废管理三个城镇环保领域为主。

世界银行贷款资金将用于减缓子项目的初期施工风险和还款风险,提供增信提升环保金服的信用评级,支持环保金服和地方有关部门的能力建设。项目将引进国际最佳实践,通过支持环保金服延长信贷期限和降低贷款成本、统筹投资需求、利用资本市场和采用国际绿色标准,帮助建立一个面向小城市小城镇的新型城镇化环保融资机构。该项目是世界银行长期参与支持中国可持续基础设施建设和高效城镇化的组成部分。

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芮泽表示:“这个项目将为中国引进国际最佳实践,通过统筹投资需求,让小城市小城镇能够利用商业资金,提供创新解决方案,帮助中国满足环保投资需要。”


世界银行高级城市专家亚历山德拉·坎帕纳罗说:“我们会利用中国很强的技术能力,支持对城镇化绿色环保基础设施项目构建、实施和融资的成功范例的广泛传播。这个项目可以起到强大的示范作用,可以作为中国其他地区乃至其他发展中国家的一个创新模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