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任命蔡金勇为国际金融公司CEO

2012年08月13日10:2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世界银行 国际金融公司 蔡金勇 高盛集团 金融服务 青年专业人才 全球管理 金融产品 经济学家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2年8月10日世界银行集团下属的国际金融公司(IFC)今天宣布任命蔡金勇为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中国籍的蔡金勇拥有从事金融服务业和发展工作逾20年的经验。

在接受此项任命之前,蔡金勇任高盛集团董事总经理和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执行官,通过担任投资银行业务委员会、亚洲执行委员会、增长市场委员会、合伙人委员会成员以及其他职务等,广泛参与了高盛集团的全球管理工作。在此职位上,他在操作各种金融产品方面积累了大量丰富的工作经验,在管理高度复杂的商业交易方面拥有良好的记录,显示出准确的风险判断力,并与全球各发达国家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市场的客户建立了深厚关系。

蔡金勇作为“青年专业人才”进入世界银行开始他的职业生涯,曾任中欧和南亚地区的经济学家,后加入摩根士丹利,之后又借调到初创时的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任职。在他的整个职业生涯中,他在一些重要企业融资、重组和兼并交易中所起的作用得到广泛承认。蔡金勇拥有北京大学科学学士学位和波士顿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

蔡金勇表示:“私营部门在发展中国家建设繁荣和消除贫困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世界领先的私营部门发展机构,国际金融公司为创造机会让人民摆脱贫困和改善生活做了大量的工作,但还有更多的工作可做,我期待着与国际金融公司的所有利益攸关方和客户共同努力,在过去取得的骄人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

蔡金勇的任命从2012年10月1日起生效。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