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支持缅甸改革 首赠8500万美元

2012年08月02日14:5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世界银行 柯佩玲 冯桂婷 金墉 缅甸 仰光 贫困 IDA 过度战略 社区主导

中国发展门户网电 2012年8月1日世界银行集团表示将加大对缅甸改革的支持力度,在仰光新开设办事处。世行准备提请执董会批准向缅甸提供8500万美元,通过社区主导型发展项目造福缅甸人民。社区主导型项目让社区自主决定优先投资建学校、修路、改水或其他项目。

世界银行集团行长金墉说:“我们致力于消除贫困,在缅甸新开设办事处将使我们能够惠及东亚地区部分最贫困的人民。他们与全球经济隔绝太久,让他们从政府改革中真正受益十分重要。”

世界银行东亚太平洋地区副行长柯珮玲与国际金融公司亚太地区副总裁冯桂婷共同为世行集团驻仰光办事处揭幕,柯珮玲在揭幕典礼上宣布了对缅赠款的消息。

柯珮玲副行长说:“缅甸是这个地区最贫困的国家之一。人民的需求巨大,世界银行集团正与各合作伙伴一起支持政府推进改革,改善人民生活,特别是改善贫困弱势人群的生活。这将有助于为实现大规模经济增长、为全民创造机会奠定基础。”

柯珮玲副行长和冯桂婷副总裁会见了吴登盛总统、内阁成员、昂山素季以及其他议会成员。这是缅甸开始改革以来世行高级领导人对缅甸的首次访问。

世界银行赠款将用于支持一个全国范围的社区主导型发展项目,为当地社区人民提供资助,也包括边境冲突地区的社区。社区成员将自主选择他们需要的发展项目,信息透明将确保人人都能监督资金的使用情况。

世行也在扩大技术援助规模,提供全球性知识经验,帮助缅甸政府为人民提供服务。世行目前正在缅甸开展经济研究,深入了解贫困状况,帮助扩大和推进金融体系的现代化,改善营商环境。

补充资料:

• 缅甸在清理了拖欠世界银行的3.97亿美元债务后,将可以获得世行资助最贫困国家的国际开发协会(IDA)的无息贷款。

• 世界银行集团正在与缅甸政府及其发展伙伴一起编制新的《过渡战略》,该战略将在世行准备全面的国家项目规划时指导世行的工作。

• 坎森•尚卡尔被任命为世行缅甸国家主管,领导世行团队在缅甸开展工作。尚卡尔拥有15年以上在冲突和冲突后环境中的工作经验,曾在东帝汶、约旦河西岸和科索沃工作过。

• 查尔斯•施耐德被任命为国际金融公司驻缅甸首席代表,领导制定实施在缅甸的项目规划。施耐德拥有15年以上的私营部门工作经验,曾在东南亚地区越南、柬埔寨、老挝等国工作过。

• 缅甸在1952年加入国际复兴开发银行,1987年以来世行没有批准过新的对缅贷款项目,1998年缅政府出现拖欠,但仍保留世行成员国资格。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