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行长称大部分地区将受欧债危机冲击

2012年07月19日14:5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金墉 行长 世行 欧元区 发展中国家 国内生产总值 经济增长 保护发展 经济体 债务危机

北京时间7月19日上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世行行长金墉周三警告称,世界大部分地区都将受到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冲击,保护发展中国家过去十年来获得的强劲经济增长至关重要。

金墉在7月1日就职世行行长以来的首次公开演讲中称,就算欧元区危机得到控制,其仍然能够降低世界大部分地区经济增长高达1.5个百分点。

他称,欧洲爆发主要危机能够使发展中国家国内生产总值降低4个百分点或更多,这足以引发深度全球衰退。

金墉称:“这样的事件给抗击贫穷的近期成就带来了威胁。”他称,在过去10年近30个发展中国家实现了6%或更高的年度增长率。

在谈到全球扶贫组织面临的挑战时,金墉称他的首要工作是保护发展进程不受经济危机影响,如欧元区危机,这已经给中国新兴经济体的增长带来了影响。(俊逸)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