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援助近530亿美元

2012年07月03日09:1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世界银行 援助 发展中国家 预算 经济增长 扶贫 贷款 赠款 股权投资 担保总额 央行 国际金融 经济危机 国际复兴开发银行 国际开发协会 国际金融公司 多边投资担保机构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2年6月29日,世界银行在华盛顿公布,在截止到6月底的世行2012财年,世行为帮助发展中国家促进经济增长、扶贫和促进企业发展而承诺的贷款、赠款、股权投资和担保总额达到526亿美元。

世行最近将对发展中国家2012年的增长预测从6月份发布的6.2%调低到5.4%,指出发展中国家的预算和央行应对经济增速放慢的状况不及2008/09年,如果国际金融枯竭和全球局势急转直下,他们的应对能力可能受到制约。

在发展中国家面临巨大经济逆风的背景下,据估计世行集团支持了884个为贫困群体拓展机会和提供服务的项目,例如改善教育卫生服务、促进私营部门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加强治理与制度建设。

为实现这一财政结果作出了贡献的机构如下:国际复兴开发银行(IBRD)为成员国提供融资、风险管理产品以及其他金融服务;国际开发协会(IDA)为最贫困国家提供无息贷款和赠款;国际金融公司(IFC)对发展中国家的私营部门企业进行股权投资并提供贷款、担保和咨询服务;世行集团的多边投资担保机构(MIGA)提供政治风险担保。

在12财年底结束任期的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B•佐利克说:“世行对未来的挑战有着充分准备。自从我来到世行,世行集团的承诺总额已超过3千亿美元,大部分用于帮助各国克服粮食和经济危机。但是,和资金同样重要的是,我们同各国包括公共和私营部门合作,针对他们的问题度身定制服务方案。我想对世行集团的员工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在我任职期间努力工作勇于应对挑战,我对他们快速灵活地响应我们伙伴国家和企业需求的能力深表感谢。”

世界银行将继续与各国协作改进风险管理战略,并提供有助于降低脆弱性的金融产品。本财年世行代表客户国为管理货币和利率波动而进行的风险管理交易额据估计达25亿美元。此外,世行还为40个国家提供了公共债务管理方面的咨询服务以及符合成员国风险管理目标的金融产品。

 

世界银行集团承诺额

2012 和 2011财年 (单位:10亿美元)

世界银行集团 12财年* 11财年*

国际复兴开发银行 20.6 26.7

国际开发协会 14.7 16.3

国际金融公司 15+ 12.3+

多边投资担保机构 2.3 $2.1

总额 52.6 57.4

*截止到6月29日未经审计的初步统计。

+自身账户,不包括12财年撬动其他投资者的资金50多亿美元和11财年的64亿美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