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国际腐败猎手联盟打击全球腐败

2012年06月08日18:1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世界银行 世行 腐败 猎手 联盟 官员 执法机构 数据 负责人

中国发展门户网2012年6月6日:6月5日至6日,世界银行集团主办了第二届国际腐败猎手联盟(ICHA)会议,组织联盟成员利用技术手段和资源辅助打击全球腐败的集体行动。

此次在世行总部召开的会议有300多名高级反腐官员和执法机构负责人。世界银行集团行长罗伯特•B•佐利克在开幕词中说:“技术可以帮助我们在侦查和抓捕欺诈腐败时动作更快,准确度更高。”他还说:“我们可以建立一个包括资源、案件例子、法律草案和有关金融中心廉政法规的文库,作为供联盟所有成员使用的一个有益的信息资源。”

建立在2010年发起的腐败斗士网络的基础上,2012年全球腐败猎手联盟会议致力于推动反腐败斗争迈上一个新台阶,以利用技术手段、新的双边与多边合作、扩大执法行动范围以及供全体联盟成员使用的大量调查、法医和预防知识为特点。

世界银行主管廉政的副行长里昂纳多•麦肯锡说:“要在预防、调查和起诉欺诈腐败方面取得成功,我们需要创建一个实践社区,能够利用打击跨国犯罪和加快国家反腐败部门行动速度所需要的工具、知识和诀窍。上周,世界银行制裁委员会根据我们在非洲、拉美、南亚和中东等地一些国家的调查结果,宣布取消八家企业参与世行项目的资格。我们的调查工作在很大程度上借助于这个国际联盟的力量。”

2012年国际腐败猎手联盟会议的议程集中在介绍新的方式方法,比如人群采购和公民参与、采用公开来源的数据支持法医调查和采集证据,以及通过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经验带来一个预防腐败的新视角等等。与核心议程相结合,世界银行集团还举办了一个技术博览会,展示可以调整用于满足腐败斗士具体需要的技术。

世界银行廉政部运营局局长斯蒂芬•齐默曼说:“我们本周的重点是互相学习,对挑战和机会进行先后排序,从而激发打击全球腐败的集体行动。我们与联盟成员将继续努力以确保我们领先一步,确保我们在打击犯罪上取得的进展不会遭到破坏。”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