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行长卸任 希拉里无意继任

2012年02月17日10:2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佐利克 世行 世界银行行长 候选人 大股东 领导职务 美国国务院 美国国务卿 任期 美国总统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

美国在几周内推出一名美国候选人接替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15日表示,他将在6月30日任期届满时卸任。世行行长的一职向来都是由美国人来担任,这次也不会例外。

世界银行15日发布声明说,58岁的佐利克6月30日五年任期届满时将离任。声明说,佐利克已于当天早上告知了世行执行董事会的决定。

佐利克表示,卸任完全是出于自己的决定,而不是受到奥巴马政府的压力。外界猜测,他可能会出任高盛集团的高级顾问。

由于美国是世界银行的最大股东,世行行长过去一般由美国总统提名,担任这一职务的也均为美国人。

美瞄准下一任人选

盖特纳15日发表声明称,美国将在几周内推出一名候选人接替将于今年6月底离任的佐利克担任世界银行行长一职。盖特纳说,世界银行已设定了一套程序确保领导职务有序过渡。“未来几周内,我们将推出一名具备经验和必备素质的候选人,领导这个机构继续向前。”

有传言称,美国现任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前财长萨默斯都有可能成为继任者。此前有传言称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将成为继任者,但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当天予以否认。  (阿南)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