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新机制加快对最贫困国家的资金援助速度

2011年12月09日17:5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世界银行 最贫困国家 资金援助

2011年12月8日,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批准建立一个新的机制,加快在危机后对最贫困国家的资金援助速度。

紧急应对机制是作为对国际开发协会(世行面向最贫困国家的基金)成员国可以利用的长期紧急应对工具的补充,可以在紧急情况发生后的数周内而不是数月内向各国提供资金援助,具体是通过根据借款国要求在现有和未来的投资项目中纳入紧急应对突发事件的内容来实现。

世界银行主管优惠融资和全球伙伴关系的副行长艾克瑟尔•冯•特罗森伯格说:“世行坚持不懈地强化对低收入国家的危机应对能力。今天批准的紧急应对机制将使我们能够进一步缩短反应时间,在危机发生后的两周内帮助符合条件的国际开发协会借款国满足他们的紧急需要。”

各国将可以利用他们的投资项目资金中尚未支付的一部分资金,总额最多不超过22亿美元。

世界银行主管业务政策与国别服务的副行长约阿希姆•冯•阿姆斯伯格说:“在实施这个计划时,世行将与感兴趣的国家密切配合,改善他们的应对准备预案,做好灾害应对安排。在危机或突发事件发生之前做好计划,可以加速事后的恢复,减少对弱势人群的不利影响。”

在发生危机特别是自然灾害和经济冲击的情况下,国际开发协会提供紧急融资支持成员国的恢复工作,例如启动或者扩大安全网减少对弱势人群的不利影响,修复基本的物质资产,保障教育卫生等关键性的发展支出,创建快速启动经济活动的计划。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