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2011年发展中国家收到3500多亿美元汇款

2011年12月02日14:4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世行 发展中国家 汇款

根据世界银行最新发布的《全球移民与汇款简报》,今年流向发展中国家的汇款总额预计将达3510亿美元,包括高收入国家在内的全世界汇款额今年将达4060亿美元。

据世行估计,2011年收到有官方记录的汇款最多的国家为印度(580亿美元)、中国(570亿美元)、墨西哥(240亿美元)、菲律宾(230亿美元)。其他较大的汇入国还有巴基斯坦、孟加拉、尼日利亚、越南、埃及、黎巴嫩等国。

世行在日内瓦召开的移民与发展全球论坛第5次会议上发布的最新一期《移民与发展简报》指出,虽然经济减速对一些高收入国家的移民劳工的就业前景产生了不利影响,但全球汇款额预计将保持增长,预测到2014年将达到5150亿美元,其中4410亿美元将流向发展中国家。

世行发展预测局局长汉斯•蒂莫说:“尽管全球经济危机影响了私人资本流动,但流向发展中国家的汇款保持着韧性,估计2011年增长8%。流向所有发展中地区的汇款今年都有所增长,这是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

高油价帮助为俄罗斯流向中亚以及海湾合作委员会(GCC)成员国流向南亚和东亚的汇款提供了一个缓冲。此外,一些大的移民输出国(包括墨西哥、印度和孟加拉)的货币贬值对汇款形成了更大的激励,因为这些国家的商品和服务以美元计算都便宜了。

在世界银行划定的6个发展中地区里,有4个地区汇款增长速度超过预期——流向东欧中亚地区的汇款增长率为11%,流向南亚地区的汇款增长率为10.1%,流向东亚太平洋地区的汇款增长率为7.6%,流向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汇款增长率为7.4%,没有受到欧洲和其他非洲移民流入国经济困境的影响。

与此相反,由于美国经济持续疲软,流向拉美加勒比地区的汇款增长率为7%,低于预期。而中东北非地区受到内战和与阿拉伯之春有关的社会骚乱的影响,汇款增长率仅有2.6%,在发展中地区居于末位。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