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食品价格居高不下对最贫困国家影响最大

2011年11月02日16:3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食品价格 最贫困国家

泰国洪水增加了更多不确定性,非洲之角粮食危机仍在继续

20国集团峰会在法国嘎纳召开前夕,世界银行集团发布的最新《食品价格观察》指出,全球食品价格居高不下和持续波动,对最贫困国家的影响最大,令全球经济雪上加霜。虽然世行的食品价格指数比2011年2月达到峰顶时下降了5%,比9月略低了1%,但仍然比2010年9月的水平高19%。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说:“粮食危机远未结束”。他敦促20国集团把粮食放在首位。他说:“价格仍在持续波动,世界上千百万人仍在受害。世界银行一直在与20国集团主席国法国以及我们的国际合作伙伴机构密切配合,采取措施保护最弱势人群,减少食品价格波动造成的危害,同时也在着手解决一些根本性的问题。我们要牢记,防范危机不仅仅是围绕银行和债务。世界上千百万人每天都在面对饥饿和营养不良的危机。在嘎纳,20国集团能够和应当采取措施来解决他们的需要。”

20国集团的政府首脑将于11月3~4日在嘎纳开会讨论全球经济,预计将会批准一揽子具体措施来改善透明度和政策协调以便及早发现和纠正问题;帮助各国利用风险管理工具来管理价格波动;促进提高农业生产率和抵御灾害的能力;通过区域性人道主义应急粮食储备把粮食快速送到急需的灾民手里,并达成协议对世界粮食计划署不实行粮食出口禁运。鉴于世界人口已突破70亿,国际社会奋起行动改善粮食安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