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向莫桑比克提供巨额助其实施教育战略计划

2011年07月19日11:3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莫桑比克 战略计划 世行 马普托 世界银行 中等职业教育 师资培训 中小学教育 教学设备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

新华网马普托7月18日电(记者 刘大龙)世界银行和莫桑比克政府18日在马普托草签了总额为1.61亿美元的援助款和贷款协议,用于帮助莫桑比克实施教育战略计划。

根据这两项协议,世界银行将向莫桑比克提供一笔9000万美元的援助款和一笔7100万美元的贷款。

世界银行驻安哥拉、莫桑比克以及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区域负责人克拉克在签字仪式后表示,在过去几年中,世界银行对莫桑比克教育领域的援助明显增加。此次提供的9000万美元援助款将用于帮助莫桑比克实施教育战略计划,特别是发展中小学教育,包括帮助学校进行师资培训、分发教学设备和书籍等。

莫桑比克计划和发展部长艾乌巴·奎雷内亚在讲话中说,世界银行提供的援助款和贷款也将用于帮助莫桑比克通过正规系统和远程教育等方式扩大中等职业教育。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