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2011财年承诺向发展中国家提供574亿美元信贷

2011年07月04日11:3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发展中国家 世行 财年 金融支持 金融危机 信贷 减贫 经济增长 股票投资 世界银行行长

新华网华盛顿7月1日电(记者刘丽娜 蒋旭峰)世界银行1日发布消息说,2011财政年度,世界银行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的金融支持承诺总额为574亿美元,低于2010财年的额度,但高于金融危机前水平。

世界银行称,在2010年7月1日至2011年6月30日的2011财政年度中,世行向发展中国家共提供了约712笔贷款、补助、股票投资和担保,推动这些国家的经济增长、减贫和支持私营企业。

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至今,世界银行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的金融支持承诺总计达1890亿美元。2010财年,世行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的金融支持承诺为728亿美元。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当天在声明中说,一年来,尽管全球金融危机依然冲击着世界经济,世界银行集团的行动清楚地表明支持成员国的增长与机会。他说,全球经济多速复苏,食品和燃油价格上涨和动荡带来新的挑战,这些因素使脆弱人口处于风险之中。世行将致力于帮助贫困和脆弱人口,创造增长机会,推动全球合作和加强治理。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