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贷款重庆市统筹城乡试点项目开局良好

2011年04月27日14:3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统筹城乡 城乡统筹 开局 世行贷款项目 项目贷款 农民工就业 项目实施 新农村建设 设计审查 石柱

世行贷款重庆市统筹城乡试点项目总投资约13亿人民币,其中借用世界银行贷款8400万美元,包括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农民工就业培训、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和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4个类别16个子项。项目贷款于2010年10月18日生效,截止目前,部分子项合同标段已完成招标和供货、绝大多数子项已提交第三方咨询机构开展设计审查。

近日,世行代表团来渝就该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例行检查,重点考察了石柱、巫山、渝北、工商大学等农民工就业培训子项和永川、铜梁道路子项。代表团对重庆方面在移民、环境保护和大坝安全等社会安全保障方面的外部监督监测工作表示满意,认为重庆真正坚持了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理念。对于重庆在管理和实施这样一个多类别、广分散、基层化的项目上采取各种创新性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认为项目开局良好,进展总体顺利。代表团还与重庆方面就个别子项进展缓慢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共同拟订了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并希望继续加强对基层项目业主的培训工作,有效推进项目实施,成功示范全球首个以城乡统筹为主题的世行贷款项目。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