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警告:食品价格上涨数百万人面临贫困

2011年04月18日11:0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食品价格 贫困人口 世界银行 食品供应 世行 小麦 玉米 2008年 燃油价格 中东和北非

世界银行警告说,由于受到燃油价格成本上涨这一因素的影响,不断上涨的食品价格正将全球数以百万计的人口推向极端贫困。

中东和北非麻烦不断,至今局势不稳定,使得世界食品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了36% ,自去年6月,这一因素已将4400万人推入贫困之列,如果食品价格再涨10%,就会将1000万人推向极端贫困线(日均1.25美元)以下。如果主要食品价格再提高30%,则将再导致3400万的新增贫困人口,世界银行警告说。

世界银行估计大概有12亿人每天的生活费不足1.25美元。“食品价格的高涨,使越来越多的穷人在忍受贫困,更多的人正在陷入贫困”,世界银行主席罗伯特·佐利克说。“我们必须保护穷人和弱势群体,将食品供应放在首位,这些人已经将钱大部分花在了食物上头”,佐利克先生在将于本周末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世界银行的春季会议上表示。

世界银行表示,基础商品价格仍与2008年高峰时期的价格接近,其中,小麦、玉米和大豆价格飞涨,仅大米是个例外,其价格在过去的一年中略有下降。它建议出台一系列政策,帮助减轻高食品价格给穷人带来的负面影响。比如,鼓励主要食品生产国放宽出口政策,在食品价格超过一定限制时,减少生物燃料的生产。

编译:孙哲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辽沈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