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呼吁加强减贫工作全球合作

2011年04月11日17:0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世行 减贫 全球 国家机构 知识交流 林毅夫 千年发展目标 首席经济学家 联合国 经济增长

新华网华盛顿4月10日电 (记者刘丽娜 蒋旭峰)世界银行10日发布报告称,全世界低收入的国家或者受冲突影响的国家没有一国达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要求,报告呼吁加强在这一领域的全球合作。

根据世行当天发布的《2011世界发展报告:冲突、安全与发展》,目前全球约有15亿人口处在受到有组织犯罪影响的国家。世行行长佐利克在一份声明中说,30年来,那些多次受到暴力影响的国家的贫困率上升了20%。世行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说,过去60年来,世界减贫工作取得迅速进展,但那些受到政治不稳定和暴力犯罪影响的地区被落在后面,在经济增长和人力发展指标上都面临停滞。

世行说,面对这些拖累发展的经济、政治和安全挑战,要求有关方面采取完善国家机构、改善治理、鼓励创造就业等措施。报告建议,通过为公民安全、正义和就业提供更协调的支持,培育新的国际共识,鼓励知识交流,从而改善全球合作。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