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下调俄罗斯今年经济增长预测

2011年04月01日11:2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世行 俄罗斯经济 经济增长速度 通胀率 石油需求 投资需求 财政赤字 失业率下降 私人消费 信贷政策

新华网莫斯科3月30日电(记者刘恺)世界银行30日将俄罗斯今年经济增长预测从去年11月的4.5%下调至4.4%。

世行在当天发布的报告中说,继去年增长4%之后,今年俄罗斯经济增幅将进一步提高,但由于可能受限于消费增长的稳定性以及私人领域长期借贷规模的复苏速度,2011年经济增长速度将为4.4%,2012年为4%。此外,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波动以及石油需求不稳定也将给俄罗斯经济增长带来风险。报告认为,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长的动力主要来自投资需求,下半年来自因失业率下降带来的私人消费增长。

世行预计,2011年国际油价将为平均每桶96.8美元,2012年为每桶92.3美元。报告认为,尽管高油价在短期内会使俄罗斯出口增加、财政收入提高,但俄罗斯经济政策必须致力于抑制通胀及减少财政赤字。

报告还认为,俄罗斯收紧货币信贷政策未必能实现将今年通胀率控制在6%至7%的目标。世行预计,俄罗斯今年全年通胀率将达到8%至9%,2012年通胀率也不会降至7%以下。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