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环境基金助力中国提升节能质量

2011年03月28日11:3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节能规划 全球环境基金 技术援助 世界银行 助力 中国质量报 世行 能源专家 财政政策 GEF

本报讯 (记者杜 吟)3月23日,记者从世界银行驻华代表处获悉,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22日批准为中国“省级能效项目”提供全球环境基金(GEF)赠款1340万美元,帮助山东、山西、江西3省提升节能规划的质量和可持续性,赠款主要用于技术援助和能力建设活动。

据悉,用于这3省的“省级能效项目”支持的具体活动包括:帮助发展节能服务产业,建立能效监测、监管和信息传播平台,加强地方政府实施机构的节能项目管理和监督能力建设。此外,在山西、江西两省,项目还将协助制定能源定价和有关财政政策,推广公共建筑物的建筑节能规划。

世界银行高级能源专家、项目负责人卓力石说:“山东省工业化程度高,是能源消耗大省;山西省是煤炭生产大省,经济的能源密集度高;而江西省正处于大规模工业化的进程中。全球环境基金赠款将针对每个省的特点,提供量身定制的技术援助和能力建设,并构建一个学习和经验共享的平台,促进省内、省际和国际间的交流。” 《中国质量报》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