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认为食品涨价是发展中国家“最大挑战”

2011年02月11日16:1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食品价格 世行 发展中国家 涨价 世界银行行长 教育状况 2008年 经济增长 二十国集团 刘丽娜

新华网华盛顿2月10日电(记者刘丽娜 蒋旭峰)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10日说,食品价格大幅上涨是目前大多数发展中国家面临的最大挑战。

佐利克当天在世行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对于贫困和农村家庭而言,食品是家庭开支的主要部分,并且所占比例日益增大。”

世界银行称,一些基本食物的成本已经接近或超过2008年的峰值。世行预计,大幅波动和高于平均水平的谷物价格将至少持续到2015年。不断上涨的食品价格正在重新成为全球经济增长和社会稳定的威胁。

目前全球有近10亿人口处于饥饿状态,其中60%以上是女性。世行认为食品涨价正在影响贫困人口的健康和教育状况。

佐利克近期多次呼吁二十国集团采取共同举措,努力稳定全球食品价格,帮助贫困国家应对食品价格上涨带来的压力。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