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对发展中国家的外国直接投资将持续增加

2010年12月10日16:1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外国直接投资 发展中国家 世行 投资者 联合国 中等收入 世界经济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联合国网站12月9日消息,世行9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随着世界经济开始复苏,预计2010年流入发展中国家的外国直接投资将达到4,160亿美元,比2009年增加17%,并将在此后的两年中继续增加。

世界银行的调查显示,投资者对于由发展中国家带动的全球经济复苏持乐观态度,流入发展中国家的外国直接投资在2009年骤然下降40%之后,在2010年有所回升。

报告同时指出,流入发展中国家的外国直接投资将主要集中在一些中等收入国家,其中所谓的“金砖四国”即中国、印度、巴西和俄罗斯将吸收一半。

此外,世界银行对全球主要的跨国公司主管进行的调查显示,今后三年,他们在发展中国家运作过程中最担心的问题是政治风险,其次才是市场因素、资金问题和基础设施质量等。

(孙海琴 编辑)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联合国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