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预计到全球自然灾害年损失达1850亿美元

2010年11月12日22:4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自然灾害 世行 气候变化 全球 洪水 刘丽娜 自然灾难 2050年 世界银行 损失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1日电(记者刘丽娜 蒋旭峰)世界银行11日发布报告称,除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外,到本世纪末,全球每年因自然灾害损失的金额将增至目前的三倍,达到1850亿美元。

世界银行在这份名为《自然灾害、非自然灾害:有效预防的经济学》报告中说,仅气候变化导致的热带飓风一项,就能使每年的损失再增加280亿至680亿美元。

报告还预计,到2050年,大城市中受风暴和地震影响的人数将比目前翻一番,达到15亿人。

这份报告同时对各国的经济决策者提出建议,加强对地震、飓风和洪水等自然灾害的预警。报告说,政府可以使人们更容易获得有关自然灾难和风险的信息。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