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上调2010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测至10%

2010年11月08日10:4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2010年 经济增速 世界银行 预测 中国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据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 世界银行3日发布的最新《中国经济季报》将2010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测从此前的9.5%调高到10%。

报告同时指出,中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仍然保持健康态势,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重点将转向结构调整。在这份报告中,世界银行预测2011年中国经济增速为8.7%,增速在中期会有所回落。

报告指出,尽管全球经济增速出现了预期中的下降,但由于新兴市场表现强劲,全球增长前景依然相当有利。不过包括高收入国家经济前景趋弱等风险依然存在。世界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韩伟森认为,目前中国经济上行和下行风险并存。当前主要的担忧是资产价格上升、地方财政紧张和银行呆坏账,以及潜在的通胀预期。这需要使宏观经济政策进一步回归常态,以防范宏观风险,保持政策制定的灵活性。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