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报告:巴基斯坦洪灾造成95亿美元经济损失

2010年10月15日18:5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世行 亚行 巴水灾 巴洪灾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新华网伊斯兰堡10月13日专电(记者田宝剑)据当地媒体13日报道,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近日完成的一份评估报告指出,综合巴基斯坦四省和联邦直辖部落地区在农作物、基础设施和公共、私人财产方面所遭受的损失,该国在7、8月份百年不遇的洪水中共损失95亿美元。

根据报告,在洪灾中巴南部省份信德省受灾最严重,约损失41亿美元,旁遮普省损失30亿美元,西北部的开伯尔-普什图省损失约12亿美元,俾路支斯坦省损失约6.5亿美元。其中,由于洪水淹没农作物,冲毁房屋,淹死大量牲畜,灾民个人损失约达50亿美元。

巴基斯坦计划委员会的官员表示,根据报告,巴基斯坦需要支出300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重建和恢复灾民生活。该委员会正根据世行的评估起草一份报告,准备提交给10月14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民主巴基斯坦之友”会议。

“民主巴基斯坦之友”小组2008年9月成立,成员有英国、法国、德国、美国、中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加拿大、土耳其、澳大利亚、意大利以及联合国和欧盟。

自7月下旬以来,巴基斯坦全国各地暴雨不断,造成严重洪涝灾害,导致近1800人死亡,2000多万人受灾,使该国遭受严重经济损失。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近日表示,将向每个受灾家庭提供10万卢比(约合1176.5美元)的经济补偿,以帮助灾民渡过难关。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