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6000万美元贷款保护贵州文化自然遗产

2010年09月07日16:4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自然遗产 世界银行 世行项目 遗产保护 贵州文化 世行贷款 苗族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记者从贵州省旅游局获悉,贞丰县纳蝉布依文化与自然遗产项目和剑河仰阿莎苗族文化区遗产保护项目,日前通过“世行项目”咨询专家委员会评审。两项目的设计成果将在报世行审批后,在年内投入实施。

据了解,“世行项目”就是世界银行贷款贵州省文化与自然遗产保护和发展项目。由于贵州省原生态民族文化、自然环境等旅游优势得到了世界银行的认可,成为世行贷款在我国实施的第一个以旅游为载体的文化自然遗产保护与发展项目。2009年至2014年的6年间,全省共有安顺市、黔东南州、黔西南州的17个县(市)19个少数民族村寨、4个古镇、2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个地质公园,及省旅游局、贵州师范大学等22个子项目成为世行贷款项目。贷款总金额达到6000万美元,加上国内配套资金,项目总投资约5.5亿元人民币。

此前,在“世行贷款”中,已有关岭国家地质公园自然遗产保护项目、巴拉河苗族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设计成果通过评审。其中,2009年12月,关岭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率先在全省启动“世行项目”,获4000万元人民币专项款,用于关岭国家地质公园自然遗产保护。今年8月通过评审的巴拉河苗族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设计成果,包括巴拉河流域的季刀、怀恩堡、南花3个苗族村寨基础设施建设及三棵树镇游客服务中心等。目前,其余各项目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各地子项目正进行详细方案的评审及完善。(马晓丹)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贵州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