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世界银行合作30周年座谈会13日在京举行

2010年09月07日16:4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世界银行 世行 全球发展 国际金融危机 财政部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9月6日,在中国与世界银行(简称世行)合作30周年座谈会新闻吹风会上,财政部国际司司长郑晓松就座谈会有关情况作了介绍。中国与世界银行合作30周年座谈会将于9月13日在北京举行。此次座谈会由财政部和世行联合举办,会议主题为“共享发展理念,促进和谐进步”。会议将总结我国与世行合作30年的经验和成果,探讨进一步加强与世行合作的方式;同时,讨论国际金融危机后的全球发展战略,以及丰富世行乃至全球发展理念和发展模式的新思路。

与会代表包括世行行长佐利克和高级管理人员、国际组织代表、部分非洲国家代表以及包括两位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在内的国际知名经济学家等;同时,中央有关部委代表、地方省市代表,专家学者等也将参会。

作为座谈会的平行会议,世行《世界发展报告》咨询委员会会议、农村金融国际研讨会和第三届中非共享发展经验高级研讨班将同期召开。

吹风会上,郑晓松还介绍了30年来我国与世行合作的有关情况,包括合作历程、合作方式以及所取得的主要成果等。自1980年5月15日我国正式恢复在世界银行合法席位30年来,我国与世行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主要体现在贷款合作、知识合作及国际发展合作三方面。

对于双方未来的合作方向,郑晓松表示,一是继续充分利用世行在资金、知识和国际经验方面的优势,重点支持扶贫、民生、节能减排、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进一步推动体制机制创新,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服务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二是创新合作领域,拓展合作空间。要借助世行平台,进一步加强我国与其他发展中国家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南南合作的务实开展。三是更好地发挥股东国作用,推动世行分享和借鉴各国成功的发展道路和经验,使世行更好地履行其减贫与发展的宗旨。(财政部网站)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