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贷款贵州旅游项目有序推进

2010年08月18日13:5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贵州旅游 世界银行贷款 贵州师范大学 旅游发展 自然遗产 贷款协定 项目实施 风景名胜区 非物质文化遗产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金黔在线讯 世界银行贷款贵州旅游项目咨询专家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日前在贵阳召开,与会专家对凯里市项目办报送的巴拉河(凯里片区)苗族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进行了认真分析和研讨,认为该设计基本符合世界银行项目的设计理念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要求,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世界银行贷款贵州省文化与自然遗产保护和发展项目,是世界银行贷款在中国实施的第一个以旅游为载体的文化自然遗产保护与发展项目,根据《贷款协定》世行向贵州省提供期限为30年的6000万美元贷款,加上国内配套资金,总投资约5.5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古建筑维护、民居修缮、村寨环境治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旅游发展能力建设等。项目实施地为安顺市、黔东南州、黔西南州的17个县(市)19个少数民族村寨、4个古镇、2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个地质公园,及省旅游局、贵州师范大学等22个子项目。目前各项目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各地子项目正进行详细方案设计。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贵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