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9年民政事业发展统计报告 收养儿童11.5万人 离婚人数增8.8% -中国52架新品无人机亮相 "太空旅游"2012望实现 定价20万美元 -收入分配改革年内有望破题 工资条例年内出台 含同工同酬等条款 -权威人士透露5月CPI同比涨3.1% 超警戒线 社科院:并非通货膨胀 -国税局摸底隐形富豪 建高收入者所得来源信息库 工薪族被高收入 -房产降价潮将至 京多楼盘试探性降价 1-5月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 -中国边民遭枪击3死 朝方称将严惩肇事者 4名中国记者南非遭抢 -胡锦涛同乌总统会谈 6建议提升关系 乌将年供我百亿立方天然气 -铁矿石进口现负增长 三大矿商"谋杀"中国钢企 协议价创新高 -国家工作人员使用假牌套牌一律抄告 上海将明文禁止钓鱼执法
首页>>世行在中国
世行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9.5% 不会出现二次探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10 日 
关键词: 经济增速 世行 探底 经济影响 林毅夫 2010年全球经济展望 中国经济 资产泡沫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内容摘要: 世界银行10日将2010年中国经济增速预估上调至9.5%。在最新的全球经济展望中,世行同时预计,明后两年,中国经济增速将回落至8.5%和8.2%。”  该行预估,发展中经济体2010~2012年期间经济年增长率将达5.7%~6.2%,但高收入国家2010年增长将在2.1%~2.3%区间,2011年增长为1.9%~2.4%。

中新社北京6月10日电(记者 俞岚)世界银行10日将2010年中国经济增速预估上调至9.5%。世行首席经济学家兼高级副行长林毅夫认为,中国经济不会出现二次探底。

在今天举行的世行《2010年全球经济展望》视频发布会上,林毅夫表示,当前中国经济的确存在通胀压力和资产泡沫,但政府正在进行政策调整,估计今年仍将保持较快增长。今年首季,中国经济增长强劲,增幅达11.7%。

他并认为,欧债危机对中国经济影响有限。虽然欧洲是中国最大的出口市场,危机也会影响欧洲国家对中国的投资,但中国政府具有很大的财政回旋余地,如果外部市场环境不佳,政府可加强经济刺激,防止投资下滑。

在最新的全球经济展望中,世行同时预计,明后两年,中国经济增速将回落至8.5%和8.2%。

世行称,2010年和2011年,全球GDP将会在2.9%至3.3%的范围内增长。得益于中国的复苏,东亚太平洋地区的经济增速在全球各个区域中仍将保持领先。该行预计,这一地区2010年经济增长8.7%,2011年增长7.8%。

林毅夫指出:“在当今多极化增长的世界中,发展中国家表现向好令人宽慰,但要使经济回弹得以持续,高收入国家还须抓住发展中国家增长走强带来的契机。”

该行预估,发展中经济体2010~2012年期间经济年增长率将达5.7%~6.2%,但高收入国家2010年增长将在2.1%~2.3%区间,2011年增长为1.9%~2.4%。

世行认为,从中期来看,世界经济复苏仍面临一些强大的逆风,包括国际资本流量减少、失业率高企、诸多国家过剩产能超过10%等。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世行:中国基本提前完成千年计划目标
世行8400万美元新贷款项目助重庆改善公共服务
世行4000万美元贷款支持辽宁山东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世行报告:2009年全球碳市场达到1440亿美元
世行8000万美元贷款支持河南黄河滩区生态畜牧业项目
世行1亿美元贷款助力乌鲁木齐节能改造
图片新闻:
全球和平指数发布:中国排名80 高于美印俄
户籍改革蓄势待发 多地探索破冰新政 承载福利或逐渐取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