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免费师范生任教满一学期免试读教育硕士 将派万名学生赴美读博 -国台办:对富士康员工坠楼遗憾和痛惜 郭台铭赴深圳 再自杀不赔 -收入分配改革或年内定案 阶层利益成阻力 国外资本渐掌控我种业 -地产热钱转到二线城市 多地出台"温和版"细则 不降或再出新政 -部分国外院校拒收中国独生子女 广东明年将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发改委:将重拳打击农产品炒作 游资炒作农产品将处5倍罚款 -山西平鲁3亿煤矿卖1万:地方政府造假 云南将投千亿元大兴水利 -哈尔滨17患儿注射过期药 武汉召回问题狂犬疫苗 已用8千人份 -药品成本仅占药价5% 医生回扣占20% 将制定暴利界定标准 -11家上市公司环保承诺成空文 五文连发 剑指股市内幕交易
首页>>世行在中国
世行1亿美元贷款助力乌鲁木齐节能改造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26 日 
关键词: 节能改造 世行 世行贷款 环境空气污染 集中供热 减排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天山网讯(见习记者周长舵报道)家住乌鲁木齐市火车南站家属院的胡女士没有想到,她因反映自己所在小区冬天山墙结冰、发霉,空内温度不达标等“小”问题,而成为市建委的座上宾。5月25日,在乌市建委组织的集中供热节能改造项目咨询会上,胡女士得到了一个好消息:世界银行1亿美元贷款注入首府集中供热节能减排项目,包括她所在的小区等多片区“冬天难熬”问题将得以缓解。

2010年首府乌鲁木齐向世界银行贷款的1亿美元,将用于全市集中供热节能减排项目的建设改造。据世界银行测评专家刘哲夫介绍,早在2002年世界银行就向首府贷款1亿美元用于乌鲁木齐市城市交通改善项目,这是世界银行第二次向首府建设部门提供贷款资助。

据了解,2011年3月贷款涉及所有项目将全面开工。对红二电到西北路沙区热网、苇湖梁电厂三期到友好路会展中心热网、热电联产升级改造三个项目进行改造。通过集中供热项目新建和改造,将对目前的效率低下、设备陈旧、污染严重的中央供热系统进行改造。

乌市供热办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大部分建筑都是由分散的中小型锅炉房供热,造成供热效率低,同时因为烟囱多和除尘设备落后,形成空气污染。多数锅炉房采用间歇供热方式,热量浪费大,燃料消耗多。不仅对城区环境造成了极大的污染,也加大了煤、灰、渣的运输量,增加了交通压力和运输车辆造成的排放污染,而且还占用了大量的建筑用地和城市绿地。

项目实施后,沙区将关停并拆除第三监狱供热公司、和田街分站等8座大型锅炉房及56座分散锅炉房,采取联网运行的方式可减少调峰锅炉房的运行时间,减少烟尘及灰渣等污染物排放量,每年可减少标煤约12.3万吨,减少烟尘排放约0.5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0.6万吨。苇电三期工程实施后将取代8座大型燃烧锅炉房及11座分散的锅炉,相对于原有锅炉分散供热节约煤量42.15万吨,减少烟尘排放约0.6万吨,实现节能减排,对改善乌鲁木齐市市区的环境空气污染起到良好的改善作用。

目前,总投资4.1亿元人民币的沙区改造工程已经开工建设。

市建委总工丁雪峰表示,首府将用5年时间,全面停止使用燃烧锅炉,供热能源使用热电联产达到60%,天然气达到30%,清洁能源和再生资源使用率达到10%。(新疆都市报)

来源: 天山网

相关文章:
世行贷款2.5亿美元 助推宁夏改善公路状况
世行贷款“山东生态造林项目”启动
世行贷款5000万美元为宁波新农村建设示范项目
河南省林业项目世行贷款“免债”7000万元
四川两个世行贷款项目列入2010-2012财年贷款规划
我国首个世行贷款煤层气液化项目奠基
图片新闻:
朝鲜宣布与韩国当局断绝所有关系 废除互不侵犯协议
长三角规划获批 将建成世界级城市群 2015年实现小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