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组部:重点整治买官卖官 重庆打黑查56名保护伞 公安占64.3% -统计局:改进现行房价统计 发改委:近期无成品油零售价提价打算 -1季度蔬菜价格远超居民食品消费价格水平 通胀再成百姓阴霾 -公认珠峰高度由印测出不符历史 外交部就"金正日在京访问"答问 -京房贷拒签增十几倍 沪二手房零成交 深圳房产调控细则(全文) -QFII参与规则拟定 社保基金由负转正 A股市值日蒸9000亿 -回良玉:力争三年内完成玉树重建 接收捐赠款物49.85亿元 -教改规划纲要通过 2012教育支出占GDP4% -去年文化产业战略转型 市场规模8000亿 文化消费占GDP的40% -中国航天育种技术领先 增产粮食13亿公斤 粮价年涨幅或超10%
首页>>贷款项目
世行6000万美元贷款助推山东生态造林建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7 日 
关键词: 世行 山东 生态 造林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10年5月6日,华盛顿:世行执行董事会今天批准向山东生态造林项目提供贷款额6000万美元,改善山东省环境条件。

山东省的森林覆盖率仅为13.4%,在中国各省中排名比较靠后。全省水土流失、旱灾、荒漠化和洪灾等问题频发,不仅影响到土地生产率和人民生活水平,而且造成全省广大地区的自然资源基础不断退化。山东省政府为提高省内的森林资源总量做出了巨大努力,取得了显著成果。由于适合商业造林的土地日趋受限,目前造林工作的重点正在转向生态林业,以增加森林的公益功能,并通过在生态退化地区的造林工作以创造环境效益。

山东生态造林项目将推动以公益功能为主的生态林建设,恢复约3.8万公顷退化山地的植被,在滨海盐碱地区建设近2.8万公顷防风林带和人工林。所有这些举措有望减少水土流失,保护农业用地,使景观呈现多元化,改善当地人民的居住环境。项目还将支持开展应用研究和技术推广工作,以形成和推广各种植树造林模式,更好地了解生态造林及其提供的公益性服务。本项目将建立严格的监测评价系统,对各类项目活动的公益产出和成果进行评估,总结经验教训。

世界银行资深自然资源管理专家、本项目的经理沈苏珊说:“二十年来世界银行一直在协助中国进行林业发展和管理,对中国整体人工造林工作的贡献率达到10%。世行以往资助的大部分项目主要侧重于提高木材产量、质量和标准,而这个新项目把重点放在环境保护上,通过在水土流失易发的地区建立复层森林植被,在风蚀易发的滨海盐碱地区建设防风林带来达到这个目的。该项目针对的是中国林业建设的一个新的重要方面,是对以往和在建的世行林业贷款项目的补充。”

世行贷款占项目总投资的50%,其余50%由政府配套资金承担。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世行专家:中国有关政策有利于帮助少数民族脱贫
IMF及世行会议透露三大信号:中国话语权增加
日本成为丧失世行投票权最多的国家
世行投票权改革:美仍保留否决权/排名前十国家
IMF和世行报告称发展中国家减贫目标可以实现
世行权力东移 中国坐上第三把交椅
IMF和世行春季会议闭幕 投票权改革方案获通过
世行投票权改革折射世界经济政治版图变化
谢旭人:世行投票权改革具有示范效应(图)
图片新闻:
暴风雨突袭南方多省 至少40人遇难12人失踪(图)
住建部官员:中国需20至30年实现让民众"买得起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