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发工作人员行为准则 不得炒股 不得兼职营利性组织/全文 -创业板重现100元股 深交所警示风险 或沦为中超 明星扎堆股市 -发改委:2020年粮食产能将达11000亿斤 须保18亿亩耕地红线/答问 -五矿两铁矿非法排尾 新华社称铁证如山 国家电网前9月亏损160亿 -钱学森追悼会6日上午举行 将向公众开放 最后一次系统谈话披露 -中石化辟谣"亚洲第一大气田" 与埃克森美孚签订天然气供应协议 -CNN称廉价中国货导致中美贸易战 国际"双反"大网正在合围中国 -中石油签约伊最大油田 武钢南澳铁矿项目获批 将主控20亿吨资源 -住建部官员称房市优惠政策可能年底终止 1/3的地产商囤地待涨 -卫生部要求核查并公布北大医院“非法行医”事件 案件5日二审
首页>>世行在中国
世行提醒中国:刺激政策带来的风险积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受益于强大的政府财政和货币刺激政策,三季度中国经济持续复苏。昨日,世行在将2009年中国GDP增速调高至8.4%的同时也提醒中国决策者,当前刺激性的宏观经济政策带来的资产泡沫和资源配置不当的风险正在积聚。

中国基本不存在通胀

世行昨日发布的《中国经济季报》指出,大规模财政和货币政策在支持中国经济复苏的同时,代价和风险也将日益增大。

该行专家表示,定量控制可能成为中国货币紧缩措施部分内容,2010年中国经济增速适度加快的预期将为撤回部分政策提供支撑。

从世行昨日的《季报》中,记者了解到,世行专家对于中国经济未来的走势非常乐观。昨日,世行将2009年中国GDP增速预测由此前的7.2%,调高至8.4%。

对于宽松货币政策及国际能源价格上涨所导致的通货膨胀的预期,世行认为,2010年中国“基本上不存在通胀压力”。

“政府刺激措施对增长的影响明年将会大大减弱,而部分制造业的投资可能会继续处于国内外产能过剩的压力之下,这将使通胀压力保持在低水平。”世界银行驻中国代表处首席经济学家韩伟森在昨天世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世行认为产能过剩是中国通胀维持温和的原因之一,并预计中国今年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下跌0.8%,明年上涨2.0%。

中国的净出口明年有可能不再继续成为增长的拖累,世行的报告指出,明年中国净出口将会复苏,对GDP增长贡献将为0.4个百分点。

但是,由于贸易条件可能会有所恶化,因此明年经常项目顺差占GDP比重或将进一步跌至4.1%。

来源: 南方日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世行预测中国明年GDP增长8.7% 净出口贡献转"正"
世行报告称:中国经济今年将增长8.4%
世行增对东亚与太平洋地区援助 09年逾90亿美元(图表)
中国与世行加强在会计审计领域的合作
王军副部长会见世行副行长佩内洛普·布鲁克一行
世行在华推广"社区主导型"扶贫
世行启动多巨灾债券发行方案
四川两个世行贷款项目列入2010-2012财年贷款规划
世行放贷支持中国渔港安全体系建设
图片新闻:
南方旱情致1883万亩作物受旱 247万人饮水困难
上海迪士尼项目已获国家核准 土地拆迁范围敲定(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