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谈联合国会费分摊立场 比额或增2成 应侧重人均收入水平 -人民币区域化逐渐形成 中国召回缺陷产品挽回经济损失逾20亿 -婚介服务首出国家标准 禁"无限期服务" 08年我国小城镇数近2万 -中国人类发展排名第92位 升7位 山东日照获颁"联合国人居奖" -央企首次入选全球最佳企业 谢旭人当选09年度"亚洲最佳财长" -国庆中秋旅游信息通报第5号 国庆彩车展示将延长至10月11日 -中国经济处向好"拐点" 四季度强劲复苏 全年保增长8%几无悬念 -中国征兵将从高校直招士官 石家庄事业单位30%名额须招毕业生 -"芭玛"影响中国东南部海域 广西平乐森林火灾得到有效控制 -重庆大轰炸18受害者对日索赔案开庭 钱塘江今迎本世纪最大潮涌
首页>>世行在中国
世行和IMF重申将提高发展中国家话语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伊斯坦布尔10月5日电(记者罗国芳 王秀琼)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联合发展委员会5日在伊斯坦布尔发表联合公报,重申投票权公平分配和提高发展中国家话语权的重要性,表示将在世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10年春季会议前就投票权改革达成协议。

公报重申,将把发展中国家和转轨经济体在世界银行的投票权至少增加3%,提高相关国家的代表性。

公报表示,保护贫困国家的投票权同样重要,并呼吁成员国履行增加对贫困国家援助的承诺,同时提高援助效率。

公报对发展中国家在改善政策框架问题上取得的成就表示欢迎,强调世界贸易和投资复苏将带动经济增长,呼吁世界各国避免采取保护主义措施。

同时,公报对世行为应对危机所做出的有力反应表示欢迎。公报提到,世行今年承诺的贷款金额达330亿美元,世行下属的国际开发协会承诺的贷款金额也达到了历史最高,为140亿美元。

在9月24日至25日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匹兹堡金融峰会上,与会领导人同意将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份额至少增加5%,将发展中国家和转轨经济体在世行的投票权至少增加3%。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行将于10月6日至7日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举行年会,下次年会将于2010年4月25日在华盛顿举行。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世行:旧的国际经济秩序须改变 发展中国家地位加强
世行发布发展报告提倡气候金融新方案
世行敦促二十国集团关注低收入国家困境
河南审计世行贷款农业项目 资金滞留逾百万元
世行、国际金融公司报告称中国跨境交易便捷度上升
河南有效利用世行贷款 30万农户受益灌溉农业项目
世行:中国应从社区参与等四方面提升循环经济发展能力
世行3264万元贷款助贺兰县节水灌溉
襄樊市城市交通项目列入国家利用世行贷款备选规划
乌鲁木齐公交GPS调度系统通过世行贷款项目验收
图片新闻:
中国形成六大汽车产业集群 今年产销量望破千万
全球富裕指数挪威跃居第一 中国后退11名位列第92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