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台湾126人因莫拉克遇难 马英九称负全责 大陆救灾物资运抵高雄 -内地重症甲流患者医药费日均万元 疯狂英语集训营一学生被确诊 -教育部统计在职博士生人数 杜绝擅改数据 中职教育今年扩招50万 -地方为争取财政支持 弃经适房转建廉租房 房地产成为巨大吸金池 -青藏铁路查出"问题"发票 涉金额1.28亿 培训业首曝"商业间谍"案 -中国造船接单占全球7成份额 欧盟三周内对中国产品发5起反倾销 -众多证监会官员忙下海 空降基金公司当老板 曝十大IPO造假公司 -新能源规划预计年内制定完成 节能环保产业5年投资需求4500亿 -工伤保险条例征求意见结束 昆明拟将保障新闻监督写入地方法规 -社保基金7月大举撤离深市 主力资金开始撤离 股市仅两成人赚钱
首页>>世行在中国
乌鲁木齐公交GPS调度系统通过世行贷款项目验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16日专电(李晓玲、王忠民)乌鲁木齐公交GPS智能调度系统通过世行贷款项目近日在乌鲁木齐通过验收,这标志着乌鲁木齐在公共交通管理上已经跻身全国先进行列。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乌鲁木齐公交GPS智能调度系统项目是乌鲁木齐城市交通改善项目的子项目。作为世行贷款建设的项目之一,该系统于2007年8月开工建设,项目投资750多万元。2008年3月试运行后,乌鲁木齐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在客流较大的8条主干线路上,对290辆车实施了“GPS智能调度系统”管理。

通过运行测试,GPS调度系统在生产运营中运行效果良好,管理效益明显。在5条线路运用GPS智能调度系统开发的“分段限速和车距车隔准点运行自动监控”功能、集中调度、电子路单以及相关功能,经过测试显示出公交车无效空驶里程降幅达71%,收入增幅达2.7%。同时,通过可视化GPS智能调度系统进行线路运行监控,统筹调度发车,不但规范了运营秩序,缩短了客流量大路段乘客的候车时间,还减少了车辆扎堆进站问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都十分明显。

参与验收的专家们认为,乌鲁木齐公交GPS智能调度系统是世界银行五个子项目中用时最短、最实用的项目之一,在解决城市拥堵、注重环保等方面成效显著,也为大容量公交车的使用做好了前期准备。

乌鲁木齐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建春说,现阶段乌鲁木齐市公交调度信息指挥中心可满足5000至7000辆公交车的调度管理工作。今年下半年,乌鲁木齐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将为公交GPS智能调度系统新增13条线路500多辆公交车,力争将公司所属的80%以上的车辆配备GPS调度系统。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世行建言:中国应从四方面提升循环经济发展能力
世行投资四川村镇银行 支持中国农村微小企业
无锡惠山污水处理工程累计获得世行贷款1598万美元
世行:去年2777亿汇回中国 约占国内生产总值1%
世行2010-2012财年贷款能源环保项目过半
国务院与世行举办中国医改影响评价培训班
世行:中国需要继续推进农村卫生体制改革
青海西宁市防洪及流域管理利用世行贷款项目启动
图片新闻:
中国首份省市区生态文明水平排名出炉 北京居首(榜单)
175件国礼现身国家大剧院 见证中国外交历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