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7·5事件与宗教无关 真相将公布 少数民族加分不会改变 实录 -创业板IPO申报26日开闸 预计首日申企业请逾50家/候选名单/答问 -俄关闭市场影响六万华商 商务部率团交涉 力拓案或涉16家钢企 -上海现40℃高温天气 云南凤庆县山体滑坡已致14人失踪 天气预报 -广西平果手足口病例升至112例 3患儿亡 内地甲流确诊病例1668例 -上半年6成高价地被国资房企拿下 上周重点城市楼市成交涨多跌少 -文理分科再引口水战 教育规划纲要8月或见分晓 高校抄袭"井喷" -汇改四年 人民币汇率逐步向均衡靠拢 对美元升值两成 预期又起 -成品油批发价阴跌 石化双雄再谋联手稳价 业内分析:下调或推迟 -珠三角建普惠型福利制度 广州持蓝印户口居民另购房可转常住户
首页>>世行在中国
青海西宁市防洪及流域管理利用世行贷款项目启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西宁市防洪及流域管理项目是青海省独立与世行开展的第一个地方性国际金融组织贷款合作项目,它包括防洪工程、参与式小流域综合治理、污水收集工程和能力建设四大部分。经过五年多的治理后,湟水河沿岸将再现昔日胜景。”7月20日,西宁市防洪及流域管理利用世行贷款项目启动仪式在南川工业园区隆重举行,世界银行中蒙局局长刘晓云高兴地说。

西宁城市水系主要由湟水干流及其支流南川河、北川河构成,俗称“三川一水”,贯穿了整个西宁城区,将西宁划分为四大板块,构成了西宁作为山水城市独特的地形地貌。

多年来,西宁市委、市政府致力于城市水系综合治理工作,在河道、沟道治理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就。截止目前,西宁市已综合治理了城区河道29.5公里,形成了200万平米的水面和近100万平米的绿地,极大地改善了沿湟水河的生态环境、人居环境和投资环境。

西宁市防洪及流域管理项目总投资13.27亿元,其中世行贷款1亿美元,项目计划治理湟水河、北川河、南川河河道共计53.8公里,治理28条山洪沟道,修建排洪渠35公里,同时建设先进的防洪预警系统,敷设污水管网72.5公里。通过项目实施,将构建较为完善的城市防洪体系,提高城市防洪标准,减轻洪水灾害影响,改善区域内生态环境,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这个自2006年起,耗时5年的项目,将协助西宁市提高防洪能力,增加污水收集,加强17个小流域的水土保持工作。预计到2012年,西宁所辖县城城区防洪标准将由不足30年一遇提高到50年到100年一遇。

据西宁市水务局局长刘红岩介绍,西宁市虽然修建了部分防洪工程,但累计治理长度仅占城区重点保护河段的50%左右,未治理河段防洪标段也仅有10年至30年一遇的抵御能力,尚未形成完整的防洪工程体系。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和青藏铁路的全面开通,西宁市已经逐渐成为青藏高原区域性现代化中心城市,城市规模不断扩大,主城区外延,因此,加快河道和沟道等防洪工程综合治理进程是十分必要和迫切的。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 周建萍)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世行贷款英国赠款农村卫生项目在甘肃启动
世行贷款8000万美元助中国开发利用煤层气减排
世行贷款7000万 呵护鲁土司衙门和青城古民居
世行贷款1.5亿美元支持山东省节能减排
首个不用外方监理的世行贷款项目 瑞赣高速建成通车
世行贷款甘肃文化自然遗产保护开发项目启动
世行贷款2亿美元支持甘肃地震灾区灾后重建
世行贷款7.1亿美元助汶川地震灾后重建 签字仪式在京举行
云贵鄂渝水土保持世行贷款项目首次工作会议召开
世行贷款云贵鄂渝水土保持项目 已治理478平方公里
世行贷款7.1亿美元支持四川甘肃地震灾后重建
图片新闻:
多省市酝酿上调水价引发四猜测 疑与引入外资有关(图)
联通启动WCDMA试商用 国内3G业务已全面亮相 优势PK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