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今年安排328亿推动大飞机等科技项目 -山东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被确诊 -全年新增信贷或达9万亿 美国银行减持建行筹12亿美元 3机构接手 -中国出口继续低迷 企业呼吁提高出口退税 进口可能先于出口企稳 -证监会回应融通基金"老鼠仓"事件:初定属个人问题 拆招全流通 -王老吉喊冤:1例病例不能说明问题 标准缺失 和其正含相同配方 -外交部驳斥"中国政府指使致尼泊尔政坛动荡"不实报道 答问实录 -中国兑现承诺再次当选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 美国首次当选 -中石油通过1000亿融资计划 蒋洁敏避谈加薪与利润下滑间矛盾 -上交所建国际板 推进红筹和境外公司发A股 境外公司可登陆A股
首页>>世行在中国
世行前行长:中印2050年左右取代美日经济地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上海五月十三日电 (姜煜 叶辰亮)世界银行前行长詹姆斯·沃尔芬森十三日在此间“外滩三号三言舍论坛”上认为:中国、印度将在二0五0年左右取代美国和日本,担当起世界经济龙头的角色。

沃尔芬森一九九五年开始担任世界银行的第九任行长,他在二00五年五月三十一日完成第二个任期之后卸任,成为世界银行史上第三位连任两届的行长。目前,沃尔芬森担任布鲁金斯学会名誉理事和纽约世纪协会成员。

在当天的论坛上,沃尔芬森进行了题为“关于华尔街,世界银行和万里长城的对话”的演讲。

沃尔芬森认为中国经济总体较好,“虽然金融危机对外贸有较大影响,但是中国政府致力于拉动内需、刺激国民消费,这一政策对于中国经济有很大帮助。中国是世界最有活力的经济体,因此,西方没有人担心中国经济的未来。”

沃尔芬森指出,美国和欧洲的经济发展体系在过去四五十年内运转良好,但人们在长期发展的刺激下将经济模式推向了极端,从而导致了这一体系的崩溃。

沃尔芬森估计,到二0五0年,中国和印度的GDP将占到世界GDP总量的百分之四十五,“中印两国不仅在人口上占据世界前两位,同时在未来,两国的经济将有显著而且持续的增长,从而完全取代美国和日本目前在世界经济领域的地位。”

“三言舍”是此间一个免费向公众开放的论坛,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嘉宾在该论坛上与中国听众分享他们的观点,并一起探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的话题。(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世行副行长:中国经济增长依赖欧美复苏
世行总裁:全球经济前景不确定 中国增长或超预期
世行和IMF公报称金融危机已致5000万人陷入赤贫困境
世行600万元贷款扶持林溪“两茶一竹”
世行:今后两年对发展中国家投入120亿美元扶贫
IMF:经济危机远未结束 世行吁抵制贸易保护主义
世行官员:中国将成今年世界经济形势亮点
图片新闻:
中国多省市酝酿水价上调 水价调整成大势所趋
胡锦涛在纪念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活动上献花[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