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拟设立高技术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 严防高污染建设项目 -09年中国农民收入预计增6% 08年粮食总产超历史最高水平 实录 -全国房价收入比与国际平均值相当 六城市仍偏高 商品房销量回落 -新闻总署通报多家报纸严重失实报道 广播电视放音乐将交版权费 -130万老工伤职工2年内将纳入工伤保险 2010年底前实现基本统筹 -人民币中间价一个月来再破6.83 尚福林:做好股指期货上市前准备 -中国渔船在尼日利亚爆炸5同胞遇难 渔政船将联合巡航粤沪琼三地 -国企高管薪酬规定有望近期出台 南航巨亏50亿高管薪酬反增50% -外资行内地产品涉欺诈 4大行下调外币存款利率 QDII中资行完胜 -3月末中国银行业总资产近70万亿元 不良贷款余额和比例保持双降
首页>>世行在中国
新疆首个热计量试点项目通过世行审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疆新闻网4月15日电(记者 贾新农 报道)4月3日,新疆唯一的热计量试点示范项目即华源·博瑞新村住宅小区,被世界银行国际专家一行通过一致性审查,这标志着在全疆推广“建筑节能+热计量收费一体化模式”有了重要的理论实证依据。

据乌鲁木齐市建委总工程师丁雪峰介绍,2008年乌鲁木齐市被世界银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列为全国第二批建筑节能与供热体制改革示范城市之一,华源·博瑞新村住宅小区被确定为新疆唯一的热计量试点示范项目。为实现示范目标,中央项目办经过充分论证,最终选择了走在全国建筑节能技术应用前列的华源集团。目前,试点项目一期14.4万平方米、1350户已初步实现建筑节能65%与部分用热户按热计量收费的目标。

“这次世行专家会同中央项目办与市项目办对华源·博瑞新村小区进行的“一致性审查”,综合评价意见很好,迈克先生对此也表示高度赞赏,认为华源集团技术人员的汇报和回答十分专业,施工节点控制精准,达到了预期示范目标。”丁雪峰说。

该项目一期分户热计量设备及管网变流量控制设备计划将于今年8月15日前全部安装调试完毕,同时在2009年至2010年度采暖期将对用热户进行跟踪监测,并从中获取关键性的技术参数,为在全疆推广“建筑节能+热计量收费一体化模式”提供重要的理论实证依据。

据悉,华源·博瑞新村小区系统集成当代多项建筑新技术,属于低能耗、高环保、科技人文型住宅项目,此项目不仅是世界银行试点项目,同时还是住建部确定的全国“绿色建筑示范工程”、“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项目”与“可再生能源利用项目”。

来源: 新疆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世行报告称中国2.54亿贫困人口 排名世界第二
世行报告称中国贫困线远低于国际标准
世行:收入不平等现象在中国显著上升 建议拓展扶贫议程
世行下调今年东亚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保持6.5%
世行报告:中国经济有望全面复苏 为世界带来希望
财政部招标90亿四川政府债券8日发行 央行积极参与世行贸易融资
世行预测发展中国家GDP增2.1% 2010年微弱复苏 贫困人口处境险
世行预测发展中国家GDP增2.1% 2010年微弱复苏
世行顾问:中国将在解决全球危机中发挥特殊作用
世行"中国禽/人流感基层大流行准备计划"试点启动
世行贷款甘肃文化自然遗产保护开发项目启动
图片新闻:
中国成功发射第2颗北斗导航卫星 预计2020年覆盖全球[图]
俄政府批准中俄石油贸易及管道协议 中国支线开工在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