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出新规"威慑"国资大非减持 367家上市公司资产减值108亿 -中国三艘渔政船会师西沙海域执行维权行动 渔政311号近日回广州 -中国藏族"议员"组团访美 展示新西藏 达赖回避"农奴解放纪念日" -北川新县城详规首次曝光 开车3分钟穿全城 -新医改方案出台时间不实 政府可购买医保服务 赋予地方操作空间 -发改委论证6套天然气价改方案 确定将涨价 中石化率先降价促销 -秦刚:我渔政船赴南海执行例行渔政管理任务/答问 择日赴南沙群岛 -金融企业国资转让办法出台 上市企业股权转让逾5%需报批/全文 -格力董事长天价薪酬震惊各界 奥巴马誓阻AIG高管巨额奖金发放 -工信部拟提高下乡彩电限价 联通电信:"固话业务南北分治"不属实
首页>>世行在中国
林毅夫:四万亿刺激下中国经济增长可望"保八"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2月9日在华盛顿智库提出了2万亿美元的“全球复苏计划”,希望发达国家和外汇储备大国支持发展中国家投资基础设施建设。中新社发 yudonghui 摄

中新网3月19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世界银行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表示,在四万亿人民币的财政挹注下,中国经济增长可望“保八”。

在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下,全球经济景气低迷,唯有中国不仅手握二万亿美元外汇储备,继续维持正向的经济增长,更决定大手笔砸下四万亿人民币,进行新的财政刺激计划。

林毅夫认为,如果这四万亿人民币的财政刺激计划投入改善农村与内陆二线城市基础设施,带出新的动能,中国经济“肯定可以再红个二、三十年”。并且,当其它国家衰退,中国往前进,“如果以购买力平价来看的话,有可能在2020年成为全世界最大的经济体”。

林毅夫认为今年中国经济增长有可能“保八”,因为财政刺激的力度相当大。四万亿人民币,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15%,分两年,平均一年差不多7.5%到8%之间,这个比例远超过美国财政刺激的力度。所以中国明年在政策刺激下,“保七”或“保八”是没问题的。当然跟过去比,是相当显著下降,但跟其它国家比,中国经济还是世界增长最快的地方。

他认为,不仅财政刺激的空间大,中国投资的空间也大,作为一个发展中经济,中国基础设施相对还是不足,铁路、城市交通、环境、农村……产业升级都有空间。这一轮的财政刺激会往农村去延伸,改善生活环境后,农村消费潜力就能被调动出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佐利克林毅夫联合撰文:全球复苏取决于中美合作
世行副行长林毅夫:中国带动世界经济复苏
林毅夫:中国经济平稳增长有助于世界经济走出困局
两会代表委员陆续抵京报到 林毅夫缺席
林毅夫首提全球复苏计划 "新马歇尔计划"重建全球经济
林毅夫:全球经济放缓今年可能会触底
世行报告称中国是全球经济灰暗背景下的一个亮点
世行下调2009年中国GDP增长预测至6.5%
世行:全球金融危机中国经济仍保持平稳较快发展
图片新闻:
西三角经济圈蓝图浮现 打造第四极 成渝经济区有望担当龙头
中国渔政311船17日抵西沙永兴岛巡航宣示主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