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医改最终方案今公布 政府可购买医保服务 赋予地方操作空间 -发改委论证6套天然气价改方案 确定将涨价 中石化率先降价促销 -秦刚:我渔政船赴南海执行例行渔政管理任务/答问 择日赴南沙群岛 -金融企业国资转让办法出台 上市企业股权转让逾5%需报批/全文 -格力董事长天价薪酬震惊各界 奥巴马誓阻AIG高管巨额奖金发放 -工信部拟提高下乡彩电限价 联通电信:"固话业务南北分治"不属实 -兴业银行涉骗贷案被深圳国资委封杀 保监会查处恒亚迪假保单案 -住房担保将破冰或撬动投资1.3万亿 大中城市楼市成交量明显回升 -中国一月份外储余额或下降至少300亿美元 铜储备或提到100万吨 -强生称已将被指有毒产品送至质监部门检验 国家药监局介入调查
首页>>世行在中国
世行下调2009年中国GDP增长预测至6.5%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3月18日电 综合报道,世界银行17日下调2009年中国GDP增长预测至6.5%,较去年11月底的预测调低了1%,这是继最近世银调低2009年全球经济增长和进口预测后所作出的调整。世行称中国经济的基本面依然强劲。

世界银行公布的“中国经济季报”预测,由于大规模政策刺激,中国经济应当会继续保持显着增长,但增长预测下调为6.5%,主要原因是国际经济前景较当时看来更不乐观,而政府主导的开支将拉动经济增长4.9%,而当中三分二来自于政府主导的投资,三分之一来自政府消费。

季报指出,若全球经济于今年底或2010年回暖,中国经济将可从中获得增长助力。

世界银行认为,国际金融危机将对中国今明两年构成拖累,主要因为危机会导致出口和非政府投资减弱。对于中国政府四万亿人民币经济刺激方案中纳入鼓励消费措施,世行表示赞赏.世行认为,过度依赖于资本密集型的投资,恐将损害到创造就业的步伐和经济增长的质量。

世行指出中国还可以进一步倚重消费并减小对资本的支出,如此才能令经济增长无论从经济、社会还是环境的角度上看,都更具可持续性。

季报指出,内地通胀压力减弱,意味着有一定空间继续实施宽松货币政策。虽然内地存在通缩风险,但中国政府可以使用多项政策、工具来应付通缩,包括可以通过提价、征税或征收排污费等方式,取消对某些工业的投入,例如能源、水、电力及自然资源的价格控制,使价格真实反映产品的成本,这些措施将有助促进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

另外,今年及2010年大幅提高退休人员养老金计划,也有助于纾解通缩压力,若形势需要,医疗、社会及教育开支的措施可以加大力度进一步推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世行:全球金融危机中国经济仍保持平稳较快发展
世行:09年全球发展中国家资金缺口将达7千亿美元
湖北世行项目初显生态 2.7万老百姓从中受益
世行:最贫困国家09年资金短缺2700-7000亿美元
世行副行长林毅夫:中国带动世界经济复苏
世行贷款云贵鄂渝水土保持项目 已治理478平方公里
世行等三家银行将为中东欧投资245亿欧元
世行高管:重庆城乡统筹是全球样本
世行报告:中国十一五经济增长超预期
图片新闻:
西三角经济圈蓝图浮现 打造第四极 成渝经济区有望担当龙头
中国渔政311船17日抵西沙永兴岛巡航宣示主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