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实录 -警方称境外黑社会向内地投3亿假币 养老等社保结余资金1.52万亿 -今年两会不审议4万亿投资 委员称与外国比中国看病不算难也不贵 -中国持有1.45万亿美元美国国债 占外储37% 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 -质检总局称多美滋合格 "结石"病因成谜 乳品安全国家标准将出台 -陈德铭称欧洲采购没花冤枉钱 还将组团赴欧投资 中铝公关力拓 -三元竞买三鹿核心资产 出价约8亿 传可口可乐内部反对并购汇源 -国资委确认筹建新公司管理央企资产 严肃追究央企投资决策失误 -专家:房地产调控规划会以更重要的形式出现 楼市年内料持续低迷 -律师:圆明园兽首竞拍人或被判6个月监禁 文物局回应 佳士得拒评
首页>>贷款项目
世行贷款云贵鄂渝水土保持项目 已治理478平方公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贵阳2月27日电(记者周芙蓉)云贵鄂渝水土保持世行贷款/欧盟赠款项目启动建设以来,已累计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478平方公里,占项目总任务的27%。

云贵鄂渝水土保持世行贷款项目是水利部“十一五”期间引进的、首个在长江流域利用外资开展的大规模水土流失治理项目,涉及长江和珠江两个流域,包括云南、贵州、湖北、重庆4省(市)的8市37县。项目总投资2亿美元,其中世行贷款1亿美元,欧盟赠款1000万欧元。

记者从近日在贵阳召开的云贵鄂渝水土保持世行贷款/欧盟赠款项目第一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自2006年这个项目启动以来,项目建设取得了明显进展。截至目前,云、贵、鄂、渝四省(市)共启动109个小流域治理工作,累计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478平方公里,占项目总任务的27%。

据了解,云贵鄂渝水土保持世行贷款项目实施期为6年。项目完成后,项目区水土流失治理度将达到80%以上,土壤侵蚀量减少70%,森林覆盖率达到30%以上,农业人均基本农田达到1亩以上,农民收入增长幅度将高于同类未治理地区的30%。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云贵鄂渝水土保持世行贷款项目首次工作会议召开
世行贷款7.1亿美元支持四川甘肃地震灾后重建
世行贷款助江苏淮安农民增收 已完成项目投资1.56亿元
国内首个世行贷款生态家园项目落户兴安
世行贷款1亿美元 武汉将打造城市快交通系统
广西新农村生态家园富民工程 利用世行贷款2800万美元
世行贷款"农民工培训与就业"项目启动 共投资5千万美元
武汉利用世行贷款1亿美元 加强城市道路建设
图片新闻: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贾庆林作工作报告[组图]
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政协委员"名人"汇聚[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