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月中国新增贷款9000亿创单月新高 温家宝:不要使贷款变成坏账 -人保部出台意见 稳定就业及劳动关系 全文 特别职业培训计划 -专家:三因素支持中国经济率先复苏 振兴须防重复建设等三误区 -北京集资房产权按经适房管理 限价房全建四环外 2月楼市或调整 -上交所防大股东"超标"减持 23亿股解禁流通 A股"春季行情"可期 -中国天然气产量跃居世界第九 中石油中石化上海促销价全国最低 -世界各地华侨华人4800万 赴美旅游团车祸遇难者家属3日将赴美 -羁押场所巡视制度试点 遏制刑讯逼供 原三鹿董事长田文华上诉 -新疆查获逾九千瓶"糖脂宁胶囊" 味全奶粉病菌可致新生儿脑膜炎 -福建长乐特大火灾嫌疑人被抓 已死亡17人 酒吧未通过消防验收
首页>>世行在中国
达沃斯对话世行官员:世行已将贷款扩大三倍应对危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简要内容:1月28日,2009世界经济论坛在瑞士小镇达沃斯召开。世界银行对外事务高级副总裁马沙尔(Marwan Muasher)表示,世界银行已经提出了多项举措应对金融危机。” 

1月28日,2009世界经济论坛在瑞士小镇达沃斯召开。世界银行对外事务高级副总裁马沙尔(Marwan Muasher)表示,世界银行已经提出了多项举措应对金融危机。

马沙尔介绍说,为应对金融危机,世界银行提出了多项举措。“我们将贷款规模扩大了三倍,加强了对私营部门的支持,同时向各国政府提供应对危机的建议。”另外,世行还呼吁发达国家拿出本国经济刺激计划中0.7%的资金建立一项“脆弱性基金”。

这笔资金有三项用途,一是帮助受危机影响最深的贫困人口,二是支持基础设施建设,为危机后的发展奠定基础,三是支持私营中小企业,以帮助解决就业问题。

另外,他指出应对危机,各国独善其身的想法是行不通的。“这种全球性的问题需要全球性的解决方案。”正是出于这个原因,世行对全球金融架构展开了严肃讨论,“我们已经举行过一次二十国集团峰会。今年四月,我们还将在伦敦召开第二次峰会。”所有发展中国家都将在这个全球金融架构中拥有发言权,“这个权利不应该只属于新兴大国,也应该属于其它发展中国家。”

这种权利并不只是说说而已,世行内部采取了一些措施,越来越多地听取对发展中国家有益的意见。“我们组建了一个由墨西哥前总统塞迪略领导的委员会,使我们能够听到来自发展中国家的更多声音。”此外,世行呼吁建立“脆弱性基金”,同时倡导一种将发展中世界包含在内的新型全球金融架构。(晓楠)

来源: 新浪财经

相关文章:
世行表示发展中国家依然面临粮食安全挑战
西宁市防洪及流域管理世行贷款项目进入实施阶段
中国承包商会将再次与世行就4企业遭制裁提出交涉
中交建微跌 禁令不影响世行其他资助项目
世行高级经济学家: 短期中国经济或走"L"型
商务部望世行慎重制裁中国企业 要求通报相关细节
世行对7家公司实施禁令 涉及4家中国国有企业
世行建言中国改革 加强水资源管理以解决水资源缺乏
世行中国局局长:不担心出现通缩 利率仍有下降空间
世行专家:人民币成为主要储备货币为时尚早
图片新闻:
大珠三角成世界第三大都市圈 构建分四步走(附交通网络)
中国游客在美遇重大车祸 7死8伤 仅购25元责任险[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