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云南瑞丽发生4.9级地震 致9人受伤3万人转移(图) 中小学全部停课 -2008超5成股民亏损过半 2成多股民亏损70%以上 近2成基民赚钱 -杭州宁波昆明等被评为最具幸福感城市(名单) 深圳赚钱机会最多 -成品油税费改革预算管理通知发布 明确成品油消费税为中央收入 -国资委要求央企大股东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 尽力做到不裁员 -三鹿系列案开审 原董事长最高可判死刑 三鹿净资产为-11.03亿元 -郎咸平称中低价位楼盘将现"万科现象" 央企频繁转让房地产业务 -气象局:重大建设工程进行气候可行性论证 探月工程引入竞争机制 -中国最高人民法院规范死刑停止执行程序 防止错杀 规定全文 -保监会整顿财险市场:撤高管关机构停业务 保险中介普查结果
首页>>世行在中国
石家庄实施世行灌溉项目 3年改造中低产田16.5万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农开办了解到,今年石家庄市全年共改造中低产田11.69万亩。

今年,全市农业综合开发工作围绕发展现代农业、建设新农村、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要求,着力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完善产业化经营方式,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

河北省今年共批复石家庄市农业综合开发各级财政资金7686.5万元。其中,土地治理项目3741万元,改造中低产田5.39万亩,生态建设1.91万亩;产业化经营项目争取财政资金2157万元,建设项目6个;世行灌溉项目财政投资达到1788.5万元,改造中低产田6.3万亩。同时,石家庄市开发县规模进一步扩大,全市开发县达到10个。

石家庄市世行灌溉三期项目自2005年实施以来,三年总投资8377万元,改造中低产田16.5万亩。今年10月底,石家庄市代表河北省接受了世界银行项目检查团的检查,从检查结果看,石家庄市世行灌溉三期项目无论外业工程建设,还是内业项目管理、资金管理以及协会建设,都得到了世行专家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石家庄市的项目工程建设标准高、质量好,项目管理规范,资金使用合理,账目票据清楚,各项建设都达到了世行项目要求。

2008年石家庄市农业开发财政投资规模是历年来最多的一年,增幅在全省也是最多的,产业化经营项目也是历年来最多的一年。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石家庄市加大督查力度,突出抓典型、抓示范,并制定相应考核办法,在各县(市)掀起了施工高潮。截至目前,土地治理项目和产业化项目完成计划的90%以上,世行灌溉三期项目完成计划的70%以上。

来源: 石家庄日报

相关文章:
世行5000万美元贷款 支持中国农民工培训
世行贷款助江苏淮安农民增收 已完成项目投资1.56亿元
重庆利用世行五期扶贫项目2.36亿 探索创新扶贫机制
世行贷款1亿美元 武汉将打造城市快交通系统
世行贷款"农民工培训与就业"项目启动 共投资5千万美元
世行1.2亿美元贷款帮助中国发展生态农业
图片新闻:
中国军舰启程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配先进武器对付海盗[组图]
环境保护部:明年研究设立环境税 开展生态补偿试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