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出台 财政部国税总局答问 -国务院通过《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 解密编制历程 -中国三艘军舰12月25日后赴索马里 答问 船员击退海盗获30万美元 -铁道部:旅客大量滞留须半小时一报 必要时用动车组顶替晚点列车 -中国将在南极冰盖最高点留下永久印迹 美媒:俄罗斯帮中国造航母 -刺激经济 商务部拟推"赊账"消费 发熊猫债券可降低持美国债风险 -工商总局出台办法规范股权出资 5种情况股权不得用作出资 全文 -地产人士分析中央拯救楼市还有三招 北京楼市新政细则很快出台 -煤油价下调航空公司受益 南航或受益最大 传东航再获100亿注资 -中航油自曝被各航空公司拖欠140亿油款 中石油10天售6家子公司
首页>>世行在中国
世行贷款助江苏淮安农民增收 已完成项目投资1.56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日前,在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吕良镇付圩村,一位七十多岁老农高兴地对笔者说:“多亏了世行项目,帮我们建了泵站,才使今年稻子获得了好收成”。这是我市世行项目区农民获得丰收的一个缩影。丰收的喜悦绽放在世行项目区每一个农民的脸上。

淮安市从2005年开始实施利用世界银行贷款加强灌溉农业三期项目,项目总投资2.05亿元人民币,项目建设主要目标是提高全市41万亩中低产田的水利和农业生产率,提高农民收入,至目前,全市累计完成项目投资1.56亿元,完成项目总投资的76%。三年来,已建成的项目取得了明显的效益,给农民带来了看得见的实惠。

打造高标准农田,农民种了“安稳田”。全市共开挖疏浚渠道完成土方3691万方,新建、改建排灌泵站116座,配套桥、涵等建筑物5436座,铺设砂石路257公里,建设防渗渠道783公里,架设农电线路27公里,全市新增农田灌溉面积9万亩,改善农田灌溉面积26万亩,发展节水灌溉面积11万亩,项目区基本成为沟相通、渠相连、路循环、林成网的旱涝保收高产稳产农田。淮阴、涟水等砂土项目区,经常干旱缺水,水土流失严重,实施以防渗渠建设为重点的节水灌溉工程,深受项目区广大干群的欢迎。农民高兴地说:“机器一张嘴,田里就有水。”楚州区顺河镇双墩村过去用柴油机打水,每亩田打水费四五十元,项目实施后修建了泵站,每亩打水只需10元,每亩节约40元。该村支部书记说,水灌排及时了,统一治虫、施肥也好组织了。过去经常因为水源问题而出现群众挖沟、抢水、打架等纠纷,现在都迎刃而解。

来源: 人民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国内首个世行贷款生态家园项目落户兴安
世行贷款1亿美元 武汉将打造城市快交通系统
广西新农村生态家园富民工程 利用世行贷款2800万美元
世行贷款"农民工培训与就业"项目启动 共投资5千万美元
武汉利用世行贷款1亿美元 加强城市道路建设
世行贷款支持嘉峪关长城保护及景区开发项目建设启动
世行贷款4亿元支持重庆建2600个基层医卫机构
世行贷款农村卫生发展项目在青海5县落地 周期五年
宁夏两项目获世行贷款3.3亿美元 发展高速公路和节水灌溉
图片新闻:
中国新支线飞机ARJ21-700转入试飞取证阶段(组图)
全国1.3亿外出农民工中780万人提前返乡 农村就业形势严峻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