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交通部称东部地区有望先取消二级公路收费 -06年央企主要负责人平均薪酬53.1万 2010年央企将减至80-100家 -两岸"大三通"正式启动 马英九出席首航仪式 航班计划发布 历程 -国办"金融30条"稳定股市 适时推创业板 或有更多政策出台 全文 -胡锦涛称明年就业形势严峻 温家宝:战胜金融危机 提高经济水平 -北京火车票发售时间改为每天上午9点 京沪卧铺动车组开始售票 -成品油价税改方案征求意见结束 各界盼降油价 保留油价补贴政策 -五成潜在买家嫌楼价太高 09年住房五大政策或出台 2010年回暖 -6成居民月入不足3000 个税暂不调整 蒙代尔建议发1万亿购物券 -国务院停发三年期央票 释放长期流动性 还有162个基点降息空间
首页>>世行在中国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强调中国是稳定经济的力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世界银行将为地震灾后重建提供7.1亿美元支持

20081215日,北京: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ŸBŸ佐利克今天在此说,尽管最近出现经济增长放缓,世界其他经济体遭遇全球经济衰退的影响,中国经济仍将继续发挥关键性的稳定作用。

此次是佐利克先生就任世界银行行长以来第二次访华,他在记者招待会上对中外记者说:“此刻中国能够为全球稳定所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保持自身经济的良好增长,在中国已经出现国际贸易下滑的情况下,这将不会是轻而易举的,所以政府为刺激国内经济做出的努力值得欢迎,对未来一段时间十分重要。”

佐利克先生说,近来食品和大宗商品价格下降,对于许多挣扎在贫困线下的人民来说是一大慰藉,同时也减少了通货膨胀风险。他说:“这也应该有助于改善国内经济的发展前景。”

佐利克先生今天与中国政府领导人会见时,同他们讨论了金融危机及其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他说:“在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之际,中国在全球经济中起着关键性的作用。中国为刺激内需所做的努力对于全球经济也是利好,并有助于中国实现自己的经济再平衡目标。”

在会谈中,佐利克先生也赞扬了中国在今年5月汶川大地震后所做的出色的救援工作。佐利克先生抵华后先到四川省北川县考察了地震灾区,并向在地震中遇难的6.8万人和失踪的1.8万人敬献花圈表示哀悼。

在北川,佐利克先生也亲眼目睹了中国各省对四川省18个重灾县开展对口支援恢复重建工作的初步成效,山东省是北川县的对口支援省。

世界银行正在筹备一个总额为7.1亿美元的地震重建贷款项目,预计下月将提交世行执行董事会批准,用于支持为中国一万亿人民币的汶川地震重建计划。世界银行集团的私营部门窗口国际金融公司已签署一项协议,增加对受地震影响的中小企业的贷款资金支持力度。

佐利克先生说:“中国政府在汶川大地震后为帮助受灾社区开展的大规模恢复重建努力给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我们很高兴能够贡献我们在灾后恢复重建方面的国际经验和知识,并帮助其他国家向中国学习新的和有效的方式。”

佐利克先生今天在北京会见了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财政部长谢旭人、外交部长杨洁篪和商务部长陈德铭。在京期间他还将会见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和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李若谷。在四川访问期间,佐利克先生会见了四川省省委书记刘奇葆和其他省政府官员,同他们讨论了世界银行贷款帮助震后恢复重建等议题。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中国将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 局地降温超10℃
中国工业增速创14年新低 信贷开始发力保增长
中国今年因地震、雪灾、冰灾造成损失达1万亿元
今年中国居民收入增长率预计7% 比去年下滑一半
中国30年人大监督故事:黄静裸死案终结多头鉴定
中国股市调整到位 此轮反弹或延续至明年上半年
中国移动首次披露汶川大地震中通信故障原因
樊纲:中国经济明年“保八”不成问题
国资委:中国中央企业前11月收入超10万亿元
图片新闻:
准噶尔盆地发现首个千亿立方大气田 至少稳定供气50年(图)
山西运城足疗店火灾引发踩踏事故 至少7死10伤[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