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将进一步出台稳定房市具体化政策 房贷新政细则悄然施行 -原环保总局人事司长李建新涉嫌巨额受贿被审查 周正龙案今二审 -央行拟放行个人放贷业务 "地下钱庄"合法化 八措施维护金融稳定 -中央财政或投农民养老 方案将上报国务院 -中国企业家经济转型中崛起 满意指数至最低 订货下滑 调查报告 -四川6100余名震区考生延期参加司法考试 成考招生禁止擅自扩招 -温家宝签署国务院令 公布新修订增值税暂行条例 三部门答记者问 -油价跌破50美元 国内价高出国际市场50% 下调国际段燃油附加费 -上海商学院宿舍火灾由电器故障引发(组图) 4名遇难女生身份查明 -贵州瓮安“6.28”事件中6人被判刑 四起重大建筑施工事故通报
世行行长:国际社会勿忘救助贫穷国家 避免人道主义危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15日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后发表声明,对会议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但他同时呼吁世界各国、尤其是发达国家在应对金融危机的同时不要忘记救助贫穷的发展中国家。

佐利克指出,本次峰会为各国今后通过对话达成共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但目前最重要的是落实会议的成果,协调一致对危机作出快速反应。他认为,目前采取财政刺激措施是必要的,但各国在出台经济政策的同时必须考虑到贫穷国家的利益,因为它们在危机中最容易受到伤害。

佐利克说,国际社会不能把贫穷的发展中国家冷落在一边,如果继续维持贫富两极,世界将无法实现长期稳定的发展。因此,各国应履行其对贫穷国家的援助承诺,并做出更多的努力来避免人道主义危机。

世界银行11日大幅下调了对明年世界经济的增长预期,并承诺为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金融危机,在未来3年内新增援助贷款1000亿美元。

来源: 钱江晚报

相关文章:
世行中国局局长:中国为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宝贵经验
世行副行长林毅夫:中国可让全球经济提早摆脱衰退厄运
世行:1千亿美元贷款援助贫困国家 09年全球经济增速1%
世行1815万美元贷款加速汤河水进鞍山 改善居民饮用水
世行:发展中国家在世行的股份将升至44% 增加发言权
世行和法国开发署 9.1亿美元援助四川灾后重建
5000万美元世行贷款支持中国农村卫生发展
世行和IMF:发展中国家面临严峻挑战 1亿人重陷贫困
图片新闻:
杭州地铁施工发生塌陷 4人死亡17人失踪[组图]
2009年起中国将取消暂住证工本费等百项行政收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