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0月全国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1.6% 香港地产代理业或现倒闭潮 -央行五举措落实宽松货币政策 发改委催生中国大型私募股权基金 -卫生部派调研组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将推出 京部分药店贴限售通知 -粮食流通体制改革推进 八措施保农民增收 部分农村成天然垃圾场 -华尔街近7万人将失业 各国或再联手降息 美公布救助AIG新方案 -国务院要求调整收入分配格局 稳定楼市股市 明年起推增值税转型 -中国汽车出口年增94% 离出口大国有差距 电子产品出口增速回落 -中国将开征环保税 优化节能减排财税制度 环境部"三定"方案实施 -百亿美元进A股市场 对冲基金挑战金融监管 利好出台前QFII抄底 -国务院会议分析经济形势 部署七项工作
世行1815万美元贷款加速汤河水进鞍山 改善居民饮用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首席记者丛妍报道家住立山地区的人常常抱怨水质发黄,很快该地区的水质将得到改善,用上来自汤河水源地的自来水。

记者昨日获悉,我市已经获得世界银行2687万美元的贷款,其中部分贷款将用于我市首山水源水质置换工程的建设,进而改善立山地区居民的生活饮用水质量。

据了解,去年年初,辽宁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二期)环境子项目利用世界银行贷款资金申请报告获得了国家发改委批准。项目总投资为 259937万元人民币,其中利用世界银行贷款17300万美元。项目涉及鞍山、抚顺、营口、盘锦、葫芦岛5个城市,共15个子项目,我市有两个子项目被列入其中,共拟向世行贷款2687万美元。

涉及我市的贷款中部分将用于供水的改扩建项目,由鞍山市自来水总公司负责承建,总投资2.52亿元人民币,其中利用世行贷款1815万美元,其余地方自筹。

我市自来水公司的有关负责人说,这部分贷款将主要用于对首山水源水质置换工程的建设,日处理能力将达到12万吨。

据了解,目前我市立山太平、深沟寺等部分地区的水质完全符合国家标准,但一些地区仍然存在饮用水因管网陈旧产生结垢、有沉淀物等导致水质发黄等问题。首山水源水质置换工程建设后,将改由汤河水源供该地区居民供水。这也就意味着,立山将不再饮用长期使用的辽阳首山水源的水,而和铁东地区的居民一样,改喝汤河水库的水,因此,住在立山地区居民的饮用水发黄的问题将得到彻底改善。

那么,汤河水库能否承担得了新增的立山居民饮用水供量问题呢?自来水有关负责人表示,最近,汤河水源已将原来的20万吨日处理能力增加了15万吨,将其中的12万吨供给立山居民使用是完全没问题的。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自来水公司还将利用这笔贷款对我市城区22公里长的老化供水管网进行改造。

利用世行贷款的另外一个项目就是海城市供水改扩建工程。该项目由海城自来水公司承建。项目总投资1.2亿元人民币,拟申请利用世行贷款872万美元,其余地方自筹。

来源: 辽宁晚报

相关文章:
世行官员建议中国企业寻求海外的合作 以保证原材料需求
世行:发展中国家在世行的股份将升至44% 增加发言权
世行中国局局长:中国应重视扩大内需 以创新应对金融危机
世行贷款贵阳农村交通项目正式开工 一期建设"十路十站"
世行生态家园项目和亚行旱作可持续农业项目谈判完成
世行和法国开发署 9.1亿美元援助四川灾后重建
西安将利用世行贷款 投资29.7亿改善城市交通
世行中国发展市场筹资逾百万美元支持我民间扶贫(名单)
图片新闻:
万亿经济方案惊醒大盘 两市个股全面爆发(组图)
中国大规模建设铁路 150条在建路总投资超万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