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珠海驾车故意撞人24人伤亡 嫌犯被击毙 南宁遇百年同期最大洪水 -中石油上市1年市值蒸发7万亿 丢市值首位 部分地区自降成品油价 -增值税转型明年元旦起推行 106家企业停止合并缴纳所得税(名单) -明年大幅提高粮食收购价和农资补贴 甘肃苹果1斤8分钱无人问津 -178家企业上"裁员名单" 白领自危 北京3成单位未支付加班工资 -明年贷款投向将有较大调整 扩内需 消费、铁路及能源股或得利 -汶川震后重建拟投1万亿 7专用规划发布 -奥巴马赢得美国总统选举 无改中美经贸基调 美股攀升 油价回升 -村委会组织法颁行十年即将"大修" 草案上报 已建60余万个村委会 -"创新一号02星"和"试验卫星三号"成功发射 国产大飞机抗衡波音
世行官员:八国集团应增加新成员 吸收中国印度等国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秘鲁特鲁希略11月5日电(记者陈威华、刘国强)世界银行常务副行长胡安·何塞·达布5日在此间表示,八国集团应该增加新成员,以更好地应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势。

前来参加亚太经合组织财政部长会议的达布对媒体透露,世行正寻求推动八国集团扩大规模,使其能够包括中国、印度、巴西、墨西哥、沙特阿拉伯和南非这6个新兴经济体。

他说:“八国集团加上这6个国家共占全球国民生产总值的62%。这些国家(的加入)将有助于八国集团对于重大经济问题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

他还表示,世行行长佐利克将在于本月14日和15日在华盛顿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上提出这个建议。

八国集团由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日本和俄罗斯组成。20国集团除包括八国集团成员外,还包括中国、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印度、印度尼西亚、韩国、墨西哥、沙特阿拉伯、南非、土耳其和欧盟。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普京称没有中国和印度的参与“八国集团”不完整
世行行长敦促八国集团应对油价粮价飙升
八国集团财长会议闭幕 声明关注原油及粮价高涨
八国集团首脑峰会举行 新“规则”待定
中国应如何与八国集团相处
八国集团与中国等国举行财长对话会 金人庆出席
安南呼吁八国集团促全球贸易自由化和能源安全
图片新闻:
北京公积金贷款调整 最高贷款额度上调至80万 由年取改月取
国家提高粮食收购价格 粮食主产区粮价应声上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