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输港鸡蛋被检出问题续:大连急查三聚氰胺来源 北京暂未发现 -国家公务员报名序号28日起查询 11月2日起网上确认 突破105万 -房贷行政新政细则仍未出台 银行房贷业务停顿 各方观望静待细则 -中国妇女代表大会今开幕 将选举产生妇联新领导 大会主席团名单 -农业部采取果断措施扑灭大实蝇疫情 -全球金融局势或失控 是累积性危机 形势预测 中国金融稳定框架 -教育部批准第三批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共691个 09年特殊招生展开 -国内煤价还将继续下跌 电企无充裕资金存煤 油价或跌至50美元 -中国楼市进入调整期 房价或将继续下降 外资仍“押宝”内地楼市 -前三季中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比例双下降 资产总额59.3万亿
重庆模式首进世行年报 拟贷5.84亿美元输血重庆统筹城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为缓解重庆统筹城乡发展的融资压力,世界银行拟向我市提供5.84亿美元贷款。在昨日举行的世界银行“2009年世界发展报告”研讨会上,市发改委官员透露,经国家发改委批准,重庆统筹城乡项目的首批8400万美元资金已被列入世行贷款“盘子”。

重庆模式首进世行年报

世界银行专家Ingermitt Gill先生表示,即将于下月12日发布的“2009年世界发展报告”,将会把重庆发展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实验区的经验向全球推广。重庆正处于城市化中期,政府想让更多的人在城市找到工作岗位、实现统筹城乡,可参考韩国模式,通过改革促进人口向城市集中,同时加大改善农村面貌,让留守人员安居乐业。

5项改革将用世行资金

市发改委官员表示,经初步调查,重庆农村富余劳动力为1000万,目前已向城市转移了780万。“我们的目标是在2012年形成统筹城乡的基本制度框架。”据悉,今年起我市将与世界银行在5方面展开合作,涉及:基础设施改善、农民工就业转移、新农村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社区医疗机构能力建设、农村金融服务体系试点。

拨8400万美元启动试点

为支持重庆统筹城乡,世界银行首批将向我市提供8400万美元贷款。据悉,这笔资金已被列入了利用世行贷款2009~2011财年滚动计划。我市已初步审查了28个示范项目,主要涉及农业产业化等。市发改委官员透露,除了已确定的8400万美元资金,我市近期还拟追加申请贷款5亿美元。据悉,目前市发改委已完成74个相关贷款项目的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其中46个为基础设施项目。一旦申请获批,将在我市32个区县启动相关项目建设。

来源: 重庆商报

相关文章:
世行和法国开发署 9.1亿美元援助四川灾后重建
西安将利用世行贷款 投资29.7亿改善城市交通
世行副行长林毅夫:中国金融稳定是对世界金融的贡献
世行中国发展市场筹资逾百万美元支持我民间扶贫(名单)
世行副行长林毅夫称各国央行须关注股市和资产价格
世行评估组实地评估考察四川旺苍县灾后重建项目
世行贷款项目助推华池县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和经济发展
世行和IMF:发展中国家面临严峻挑战 1亿人重陷贫困
世行官员:世界银行致力支持中国煤炭行业可持续发展
世行全球营商环境报告认为中国的改革成效显著
世行拟贷款10.7亿美元支持广西六大项目
图片新闻:
持续强降雪造成川藏公路中断 西藏察隅县成为孤岛
中科院院士:2050年南京城遭遇巨大洪水必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