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房价三年来首降 上海救市14条政策出台 各地救市效果不明显 -环保部将每日报各大城市空气质量 大亚湾核电站未影响居民健康 -人大财经委副主任朱志刚被"双规" 央视名嘴王志挂职丽江副市长 -中国人口平均寿命73岁 下半年推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扶助制度 -出口退税率上调纺织业利润增57亿/答问 我出口食品合格率超99% -陈锡文:土地承包权 农民房产不能抵押 禁小产权房 政策被误读 -中铁、铁建澄清未投资外汇衍生品 监管机构将彻查中信泰富巨亏 -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发布 消费者人数不得少于总数2/5(全文) -农行将获汇金190亿$注资 明年底前完成上市准备 或用A+H模式 -央行明确重大经济案件和责任事故领导责任 财政部解读近期政策
世行副行长林毅夫:中国金融稳定是对世界金融的贡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0月22日,在参加第二届中国发展市场民间组织颁奖礼之前,世界银行副行长、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金融的稳定是对世界金融的贡献。

林毅夫认为,这场金融危机必然会影响实体经济的发展,未来一段时期美国等发达国家经济会受到冲击,发生衰退,这会影响到发展中国家。发展中国家在这样的大背景中要想好自己的发展策略。

林毅夫同时对中国市场化表示肯定。他强调,中国目前面临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不应该因为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自身市场化与全球化的进程。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林毅夫:国际金融危机对发展中国家影响可能更大
世行副行长林毅夫:各国央行须关注股市和资产价格
世行副行长林毅夫:预计中国09年经济增长率为8%至9%
林毅夫对中国经济前景充满信心 三大因素助中国应对危机
林毅夫:"抄底"华尔街中国没有优势 投资方向应瞄准资源
世行副行长林毅夫:金融危机祸起2001年互联网泡沫
经济学家林毅夫:金融危机给世界两大教训
林毅夫:中国经济高增长还可保持二三十年
林毅夫:世行的“中国因素”
图片新闻:
联合国人居署报告称北京是世界上最平等城市
广州珠江江面被黑色污水侵入 环保局称源于河涌退潮
更多 >>